传承非遗文化 蒲江县举行“幺妹灯”民俗展演活动

2017-12-29 16:01  来源: 红星新闻网  

1

2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刘雨 刘杰)12月29日报道 昨日,由蒲江县文体旅局、大塘镇人民政府主办,大塘镇综合文化站、大塘镇社区教育学校承办的“弘扬经典民间艺术·传承优秀非遗文化”——大塘镇迎新春暨“幺妹灯”民俗展演活动在大塘镇综合文化站盛大举行,来自大塘镇七个村(社区)的“幺妹灯”群众队伍参与演出并角逐奖项。

各支队伍以“幺妹灯”特有幽默诙谐、雅俗共赏的表现形式,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节目中,为广大群众呈现了一台精彩纷呈的表演。节目中凝聚着欢笑、智慧与感动,引起了广大观众的热烈反响,《十九大光辉照大塘》、《二子争母》等精彩节目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和强烈共鸣。

在开展节目表演的同时,活动还通过设置“十九大”知识互动问答环节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书法家写春联赠乡亲活动,增强了群众参与积极性,加深了对“十九大”精神的掌握程度。经过评选,大塘镇洪福村《明天更美丽》勇夺一等奖,八角井村《八角井走进新时代》、桂花社区《二子争母》获得二等奖。

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整台节目演出,让观众对“幺妹灯”传统文化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使“幺妹灯”非遗文化稳稳扎根于群众生产生活中,活跃了“幺妹灯”的群众文化氛围,增强了大塘镇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编辑:王雪意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