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投资方揭秘 陈凯歌为拍《妖猫传》等6年建一座唐城

2017-12-29 17:16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王雪意   责任编辑: 马兰

由陈凯歌导演的贺岁电影《妖猫传》正在全国热映,影片的总票房目前已经突破3亿,为了拍《妖猫传》,陈凯歌用6年时间在襄阳造了一座唐城,一城一池一树都按照他心中的设想构建。

为一部电影打造一座唐城,这样的行为在电影行业并不多见。之前有关《妖猫传》的投资有诸多版本,《妖猫传》总投资到底是多少?近日,成都商报记者专访了影片第一投资方——新丽电影CEO李宁。

因为拍不拍3D版本的问题

投资方和导演在工作群吵了一架

“当时我们的投资者、我以及我的老板,还有导演、制片人、摄影指导,我们组织了一个群,我们在群里面吵了一架,我们作为投资者,肯定是希望拍摄成3D版本的,3D版本可以多赚钱,票价高一些,但是导演和摄影师坚决不同意我们这样的做法,因为导演要求电影中呈现出的画面要尽可能达到唐代宫廷画的水准,我们投资方出于对导演创作的尊重,最后妥协了,同意了导演的做法。”李宁说,能留下来一部好电影比做一个假3D去欺骗观众,多赚观众一点钱更重要,现在在网络上有一个词形容《妖猫传》叫做‘良心2D’,这无疑又多了一个看《妖猫传》的理由,这部电影没有选择用虚假的3D拍摄来说事,而是采用良心2D形式呈现最美的盛唐景象,观众是愿意买单的,我认为我们尊重导演和摄影指导的意见是正确的。

《妖猫传》这部电影的准备时间比较长,导演很早就打算拍这部电影,一直在等襄阳唐城建设竣工,导演不想用太多的电脑特技,想要真实的还原盛唐时期的奇迹景观,他需要实景拍摄,因此我们一直在等襄阳影视基地的建成,这个过程一直持续了六年多。

谈到对陈凯歌导演有哪些印象时,李宁说道:“陈凯歌是对中国文化有很深研究的顶级导演,他有自己独特的历史观、人文观和美学观,他能够尽善尽美的去呈现中国盛唐时期美学文化的奇人、奇事、奇景,融入深刻的感情在里面,他是我们的良师益友,他对创作的理解和美学的追求是令我们敬仰的。”

唐城是一个房地产项目 前前后后估计花了二三十亿

《妖猫传》的总投资一共是两个多亿

说起唐城,李宁坦言:“唐城的建筑跟我们没有关系,我们没有参与唐城的建筑,唐城的建筑算到我们头上的话都好几十亿了,打造唐城是一个房地产行为。”当我们确定了《妖猫传》的拍摄计划时,襄阳市政府和襄阳当地的房地产开发商找过来和我们制片人谈判,襄阳有一个计划就是要在襄阳建立一个中国唐城,他们问我们要拍唐城题材的电影可不可以就在这儿拍。

导演当时提出了一个要求,要按照我们的思路去打造唐城,人家说可以,从那以后,我们的美术老师一直在唐城工作了五年之久,唐城建设的图纸也是按照我们剧本要求来的,现在唐城一方面成了影视拍摄基地,一方面又成为了旅游目的地,中国唐城现在已经营业差不多一年时间了,唐城里面主要的场景包括宫殿、街道、寺庙、湖面、楼、桥都是根据电影剧本中所需要的美术设定去建的,所以导演在拍摄中就游刃有余了,电影画面拍得特别美。唐城是一个房地产项目,前前后后估计花了二三十亿,它现在已经成为带动襄阳旅游经济的热点了。

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 张世豪 实习生 陈阳春 

原标题:投资方揭秘 陈凯歌为拍《妖猫传》等6年建一座唐城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