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6号线郫都城区段车站全部封顶 首个隧道贯通

2017-12-29 22:15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今日上午,随着盾构机刀盘旋转前进,出口处的钢筋水泥墙渐渐破裂,6号线一二期工程郫都区段的首个隧道——郫筒站-和平街站区间右线顺利贯通,同日,和平街站的车站主体结构也实现了封顶,标志着郫都城区内的6号线车站全部封顶。根据此前计划,该条线路将于2020年具备开通试运营条件。

6号线一、二期工程北起于郫都区望丛祠站,途经高新西区、金牛区、成华区、锦江区,南至高新区观东路站,线路全长约47.0km,设车站 38 座,其中换乘站 19 座,与已开通运营的1、2、3、4号线、正在建设的5、7、8、9号线及规划线路都存在换乘关系。特别要指出的是,欢乐谷也位于6号线沿线,以后成都市民去玩“大摆锤”将更加方便。

同时,作为中心城区南北向的填充线,也作为地铁 1 号线的辅助线,6号线一二期是成都地铁成网的关键一环,也是目前成都市最长的全地下线路。线路开通后,将极大地缓解老城区南北向交通压力,加强北部郫都区、中心城区、南部高新区及天府新区之间的交通联系。

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 尹沁彤 实习生 陈星宇

原标题:6号线郫都城区段车站全部封顶 首个隧道贯通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