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国际友城展开幕 200件外事展品光临成都博物馆

2017-12-30 17:5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73160012758940258

787680039677716134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王玲)12月30日报道 三天小长假不想出门感受人人人人众,在家又不知道去哪儿嗨?别着急,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给网友和市民们推荐一个好玩好看的去处。今天上午,《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成都国际友城交流展》已在成都博物馆盛大开幕。记者了解到,本次展览通过近200件外事展品来见证成都与国际朋友圈的交往历程。展品跨越了五大洲56个国家,不仅内容丰富意义深远,还兼具观赏性,“颜值”与“内涵”并存,展览将持续至2018年3月11日。

307859476453819665

122459144772158608

独特的荷兰郁金香座椅、精致的突尼斯苏塞锡制橄榄树、别致的韩国金泉传统鼓、原始的新西兰土著哇咔碗、神秘的加拿大捕梦网,琳琅满目的展品彰显着国际友城浓郁的民族特色、高超的传统工艺和灿烂的现代文明。成都博物馆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展览是成都市外事惠民的重要举措,在成都不断对外开放的进程中,许多成都人早已踏出国门,足迹遍布世界,其中也不乏与“国际友城”的亲密接触。

395997198101116532

565863146260270259

“成都,这座既古老又现代的城市,已与全球34个城市缔结为国际友好城市、51个城市缔结为友好合作关系城市,在经济、科技、文化、教育等多个方面开展了广泛而深入的合作。截至目前,在蓉世界500强企业已达281家,获批驻蓉领事机构16家,同时,已开通国际航线104条。始发于成都的中欧班列(蓉欧快铁),今年开行国际班列总数已超过1000列,成为开行最多、网络最完善、辐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范围最广的中欧班列,正全方位地助推成都国际交流合作。”该负责人说,细数成都的国际范儿,简直说都说不完,如今,通过这次展览,市民不用踏出国门就能欣赏到世界各地的“风景”,这是成都的骄傲,更是市民的幸运。

650030253328102730

394293171323315711

值得一提的是,开展以前,主办方还公开征集观众与“国际友城”的合影,并特别开辟了一面照片展示墙。入选的百余名观众,也同时获得了今天开幕式的入场券,成为首批进入展厅的市民。观众们生动有趣的照片印证了成都活跃的对外交往。“之前不知道这次展览的具体内容是什么,只是想在元旦时带着女儿出门游玩,没想到展览中竟然有女儿特别喜欢的卡通人物维尼熊,不停地拉着我要和小熊维尼合影。”市民张女士说,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成都人,看到成都能够迎来这么多国家的展品,她真的从心底里感到自豪,希望成都在国际化的道路上越走越远,“国际朋友圈”越来越宽广。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