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爱的谎言“8岁就能见到爸爸” 妈妈隐瞒丈夫入狱事实

2017-12-31 07:53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妈妈,我今天8岁了!我最期待的日子终于来了。”今年10月,8岁生日那天,浩浩一早就对妈妈王华说道。因为妈妈告诉他,等你8岁了,就能见到爸爸。王华一阵心痛,原来儿子一直将对爸爸的思念放在心里……

7年前,浩浩的爸爸曾某因盗窃罪被判11年6个月,目前在四川邑州监狱服刑。曾某被抓时,浩浩仅1岁。服刑近7年,曾某已31岁,浩浩也渐渐长大。这些年,曾某和妻子担心影响孩子的心理成长,便达成共识,向浩浩隐瞒了他入狱一事。此后几年,父子再没相见……

犯罪入狱多年 如今离监探亲

12月28日,曾某因表现良好,被监狱选为元旦离监探亲的服刑人员之一。离监探亲的前一天,曾某提笔向监狱民警写下一封感谢信,讲述了自己的过往经历和内心的懊悔……

“被法庭宣判刑期11年6个月后,我满脑子都是父母,1岁的儿子,娇弱的妻子,他们该怎么办?他们会不会因为我抬不起头,儿子会不会受到小朋友嘲笑……”当初为了钱,他铤而走险和别人一起盗窃电缆,“我很侥幸,想着即便被抓,也就判两三年吧。现在想想就是法盲,不懂法。”当时,他还担心妻子离开自己。得知妻子王华并没有抛弃自己的念头,曾某在监狱里积极改造,还当上了劳动小组组长。“这次元旦离监探亲的机会,是曾某用自己的努力换来的。”监区民警邬文辉说,曾某已获得3次减刑机会,目前监狱正在为他提请申报减刑,如果提请成功,估计可以在明年9月刑满。所以曾某一直计算着,明年10月儿子过9岁生日前,就可以回家见他了。而这次离监探亲,让这场父子见面提前了9个月,对此,他既兴奋又紧张。

她对儿说:“8岁就能见到爸爸”

12月28日,早上7点半,王华来到监狱门口,等着接曾某回家。为了不让浩浩看到爸爸从监狱走出来,监狱民警特地把孩子和曾某的母亲安排在离监狱很远的地方。“儿子很小的时候总问爸爸去哪儿了,我每次都告诉他,爸爸因为做很特别的工作,离家很远,不能经常回来,然后儿子就不说话了。我想让孩子有一个美好的童年,也想让爸爸有一个高大的形象,就隐瞒了实情。”王华说,儿子懂事很早,心思细腻。慢慢长大后,他不再问爸爸在哪里,而是默默等待和观察。每次丈夫从监狱打来电话,儿子就会突然兴奋起来。

“我之前算着他出狱的日子差不多在孩子8岁时,便告诉孩子8岁就能见到爸爸了,后来他就不再频繁问爸爸的事,我以为他淡忘了。没想到,8岁生日当天,他一早就跟我说‘妈妈,今天是我最开心的日子了,我8岁了!我可以见到爸爸了是不是?’”听到这话,王华感到心痛,原来儿子一直在默默地思念爸爸。

儿子一眼认出他:“爸爸我想你”

见到儿子那刻,曾某伸开双臂,儿子立即冲过来抱住他,兴奋地喊着“爸爸,我想你!”这一刻,曾某哭了。王华说,她也没想到儿子居然一下子就认出了丈夫,平常只是给他看过照片。后来,浩浩悄悄告诉她,“爸爸比你守信誉,真的在我8岁时回来看我了。”

丈夫入狱后,王华挑起了家庭重担,在工厂打工、照顾孩子和婆婆,定期探视丈夫。有人劝她离婚改嫁,均被她拒绝。“我很爱他,加上孩子这么小,我不想重组家庭给孩子带来更多伤害。”

儿子也是曾某最大的心结。他想以后还是要告诉儿子他犯罪入狱的事,但不知如何开口。“我想告诉他,爸爸就是犯了一个错误,还可以改正,就跟他平常犯错被妈妈批评一样。但我怕他不接受。”因为缺席了儿子7年的成长,曾某很愧疚,出狱后想用更多爱来弥补。(文中浩浩、王华系化名)

成都商报记者 赵瑜

原标题:爱的谎言:“8岁就能见到爸爸了……”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