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丝路新时代”跨年嘉年华平乐古镇燃情绽放

2018-01-01 14:07  来源: 红星新闻网  

EC7W188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刘雨 刘杰)1月1日报道 告别2017,迎接2018。12月31日晚7时30分,“南丝路新时代”大型跨年嘉年华在邛崃市平乐古镇平沙落雁音乐广场盛大开启,强大的演艺阵容、多彩的演出形式、绚烂的灯光音效,全方位演绎了全新的南丝路旅游文化,让游客享受了一场声势浩大的视听盛宴,共同度过一个美好而难忘的跨年夜。

EC7W1686

EC7W0244

作为2017南丝路国际文化旅游节的重要组成部分,跨年嘉年华分为千年平乐(历史印迹)、文旅十年(铸就辉煌)、走进新时代(扬帆起航)三个篇章。整场嘉年华融入邛崃旅游文化元素,展示南丝路历史底蕴,以深入、生动的形式展示平乐古镇的发展成果和魅力。

EC7W0100

“凤兮凤兮归故乡,遨游四海求其凰……”潺潺白沫江边,一支如梦似幻的舞蹈《凤求凰》拉开嘉年华序幕。作为南方丝绸之路的起点,邛崃早在3000多年前就将巴蜀文化与欧亚大陆相连,而在丝路首镇—平乐,千年古榕树,沿江而立的吊脚楼,至今保存完好南丝路秦汉古驿道,一处一景,都宛如一幅现代版“清明上河图”,无不在向世人展示着南丝路山水人文走廊的独特魅力……在浩瀚的历史长河里,悠长的岁月中,《凤求凰》——这首传世千年的经典依然历久弥新。呈现丝路首城魅力的歌舞《丝路情缘》,由中国达人秀全国10强祝斌杰带来的集武术、唱歌、古筝、书法四绝合一的关公模仿秀,充满激情的红歌大联唱《太阳最红+乐队秀+龙的传人+大中国+中国人+中国美》等等精彩表演,让现场观众大饱眼福。

EC7W9830

10年前,平乐被评为中国历史文化名镇,拉开了古镇保护性发展的序幕。成都文旅集团入驻平乐,开启了政企合作发展古镇的道路,在探索创新中起步,以开拓者的勇气和创业者的豪情,谱写出平乐跨越发展、阔步前行的激扬篇章,精心塑造了“丝路首镇 户外天堂”这一旅游古镇名片。歌曲联唱《文君故事+天台山之恋+爱在平落》、巴蜀明星阿豹脱口秀《我的未来不是梦》、木偶舞蹈七仙女下凡舞平乐,嘹亮的嗓音、精彩的伴舞、幽默生动的演绎,展示了平乐古镇风采,呈现旅游发展给群众带来的生活变化。

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的开局之年,是建设“精美—邛崃”、平乐—天台山争创国家级5A旅游景区的关键一年。走进新时代,迈出新征程,由中国模仿天团【明星帮】成员,央视、湖南卫视火风模仿第一人共同带来的歌曲《开门红》为迎接跨年带来最好的寓意。四川摇滚歌手田浩的摇滚串烧、歌舞《红船向未来》、文旅人大合唱《我的祖国》……一个个耳熟能详的歌曲将现场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白沫江畔瞬间变成了欢乐的海洋。

演出现场,国家一级演员杜珏等国内演艺明星还开通脱口秀网络直播,实现了场内场外、线上线下的互动。四川古川酒厂负责人看了南丝路跨年嘉年华很激动,称这台晚会让自己更直观地感受了南丝路文化的魅力,感受到平乐古镇的风采,对邛崃旅游发展充满信心。作为邛酒代表品牌,古川酒厂将借势邛崃旅游发展,深入挖掘邛酒文化,融合邛酒邛窑南丝路等文化元素,打造集酿造、文博、体验、休闲、旅游于一体的古川酒庄,助为精美邛崃建设。

跨年嘉年华以“邛崃文化元素”为主打,融合了具有“南丝路文化”、当地“非遗”文化特色的创意元素,作为整个晚会独特的风格表演形式,为游客奉上一场具有平乐古镇独有人文温度的蜀韵文化。承办嘉年华的成都文旅邛州公司负责人表示,公司将进一步深化政企合作,深度打造川西竹海户外基地和川西民俗大观园,年后将推出玻璃栈道、森林餐厅和灯光秀实景演艺等体验项目,助力平乐古镇天台山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邛崃市相关负责人表示,按照成都市弘扬天府文化,建设世界文化名城的工作部署,作为南丝路西出成都第一站,天府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邛崃将深入挖掘南丝路文化元素,打响南丝路国际文化旅游节品牌,加快精美邛崃建设,打造四川知名的旅游度假目的地。(摄影:姚凯峰)

编辑:王雪意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