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一夜间小巷内10家商铺二维码被换!扫码后收款人相同

2018-01-01 16:26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王雪意   责任编辑: 马兰

一夜之间,位于成都火车北站东二路旁的一条小巷内,十多家商铺用于收款的微信二维码,被更换成同一个账户,顾客付款之后,钱也由此进了他人微信钱包。

▲被覆盖的二维码

发现问题的面店老板称,1日早上8点左右,一位顾客吃完面扫微信二维码付款,顾客手机上显示成功,老板因为太忙,匆匆瞟了一眼,没太在意自己手机是否显示到账。

▲商家揭开被遮盖的二维码

随后,该顾客又到对面一家店铺买了东西,还是通过微信二维码支付。“他扫码后发现,不同的店,二维码的收款人是同一个人,然后把这个情况告诉了我。”面店老板说。

▲顾客扫码后,收款人显示为同一个人

随后,该老板开始通知周围商贩,发现二维码被更换的,不只一两家。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在现场证实,涉事的商家有10家。“有买主在付款时提醒了我们,二维码上有刀割的痕迹。”一位商贩说。

位于北站东二路的这条小巷,有数十个早餐和小吃摊位,多数商家每天早上5点就开门了,下午4点关门。很多商家称,即便关门,贴在餐车上的二维码还是亮在外面。

▲小巷内的小吃摊位

“我们每天来都要检查二维码,昨天(12月31日)都没有问题,应该是昨晚上贴的。”一位冒菜店老板说。

由于发现较早,商家损失较小,总共约在200元左右。目前,商家已报警。

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 逯望一

摄影记者 刘海韵

原标题:一夜间小巷内10家商铺二维码被换!扫码后收款人相同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