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机场迎来返程客流高峰 将于明日结束

2018-01-01 17:48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今(1日)天是元旦假期的最后一天。成都商报记者从成都机场获悉,随着假期的结束,外出旅行及探亲的人们已集中踏上返程之旅,成都机场今天也迎来了旅客返程高峰。

据统计,成都机场今天共安排了925个航班的起降,其中进港462个架次,出港463个架次,单日航班量比昨(31日)日的912架次增加了13个航班;预计今天出港旅客6.5万人次左右,比昨天的5.9万人次增加了0.6万名旅客,标志着成都机场迎来了元旦假期的旅客返程高峰。

据了解,在今天成都机场安排的925个航班中,其中进港462个,出港463个,单日航班起降数量比去年同日的861架次增加了64个航班,增长了7.4%;预计今天出港旅客6.5万人次,同比增加了0.8万人次,增长了14%。今天无论是进出港航班数量,还是出港旅客人数均比昨日有一定的增长,这意味着成都机场迎来了旅客集中返程的高峰,此次高峰比原估计时间提前了一天,本次客流高峰将于明日结束,明天的航班量及旅客出行人数将比今日还要高一些。

据统计,在元旦期间,成都机场共保障航班起降2782架次,平均每天927个航班,比去年同期的2576架次增加了206个航班,同比增长8%;共安全运送出港旅客19万人次,平均每天6.3万人次,同比增加了3万人次,增长了18.7%。

据成都机场方面介绍,目前返程客流主要以回乡探亲和外出旅行为主,约占了进出港人数的7成左右,而回乡人员则高于旅行人数,回程旅客主要来自北京、上海、深圳、广州、昆明、杭州、丽江、三亚、拉萨、海口、西昌、攀枝花等主要城市和旅游景点,南方较温暖地区旅客返程人数远高于其它城市;出港旅客主要集中前往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武汉、南京、石家庄、乌鲁木齐、银川、石家庄、贵阳、昆明等方向;国际及地区航线今天共安排了79个进出港航班,其中国际62个,地区17个,从航班量来看,基本与平时相当,没有什么变化。

为保证广大旅客出行,成都机场对元旦假期作了具体部署,采取增加值班力量,保证候机区域有足够的工作人员,在旅客出行高峰时段,提前开放所有人工值机柜台,提前打开全部安检通道等措施,确保旅客能安全高效地乘机出港。在3天假期中,成都机场没有发生旅客滞留现象,保证了旅客的及时出行。

吕俊明 成都商报实习记者 吴丹若 图据成都机场

原标题:成都机场迎来返程客流高峰 本次客流高峰将于明日结束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