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机场圆满实现第30个安全年

2018-01-02 07:2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凌晨4时,随着越南越捷航空公司执行的成都—芽庄VJ5317航班从成都机场安全起飞离港,成都机场顺利完成了2017年12月31日所有航班飞行计划,圆满地实现了第30个安全年。

成都机场于1987年10月15日体改正式成立。候机面积已由成立之初的5000多平方米,扩展到目前的50万平方米;国内航线从成立之初的25条,增至目前的191条;国际(地区)航线从当初的1条增加到目前的104条,居中国中西部之首。旅客吞吐量也由当初的109.42万人次,增长至2017年1—11月的4558.9万人次,特别是国际(地区)航线出入境客流量增长更为迅猛,于2017年12月14日突破500万人次大关,成为中国内陆第4个、中西部唯一一个年出入境流量突破500万人次的一类航空口岸,仅次于北京、广州、上海浦东机场,位居中国内陆对外开放航空港第四位。单日平均航班起降也由成立时的31架次,增长至目前的950架次左右;基地航空公司也由成立之初的1家,增到目前的8家航空公司;货邮吞吐量由成立当年的2.72万吨,增加到2017年1—11月58.2万吨。从统计数据看,中国内地“航空第四城”的地位更加稳固。

吕俊明 记者 林姝霏

原标题:成都机场圆满实现第30个安全年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