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蓉欧快铁新年首班列车抵蓉

2018-01-02 07:2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res01_attpic_brief

2018年1月1日零点零分,新年的钟声刚刚敲响,从荷兰蒂尔堡发车的中欧班列蓉欧快铁(以下简称蓉欧快铁)经过十余天的奔波,顺利抵达成都国际铁路港,成为献给新年的一份“厚礼”。

2018年首趟蓉欧快铁从荷兰蒂尔堡发出,集装箱内货品相当丰富,据成都国际铁路港有关负责人介绍,2018年,蓉欧快铁还将进口更多的快消品、食品、日用品、家用电器和家居,更好地服务民生,让市民拥有更多的优质商品选择,进一步提升生活品质。截至2017年12月27日,成都国际班列2017年度开行规模突破1000列的目标圆满完成。

目前,成都铁路国际班列已累计开行超1700列,占全国35个城市开行班列的1/3,开行班列数全国第一。已连接波兰罗兹、德国纽伦堡、荷兰蒂尔堡、土耳其伊斯坦布尔、波兰马拉、俄罗斯莫斯科、捷克布拉格、白俄罗斯明斯克、俄罗斯托木斯克、比利时根特、意大利米兰、等共计14个国际节点城市,全面构建起成都向西至欧洲腹地、向北至俄罗斯、向南至东盟的“Y”字形国际物流通道。西向国际网,铺划3条运行线。南向国际通道,经钦州至东南亚海铁联运通道已常态化开行。国内方面,现已全面开通至上海、深圳等12个沿海、沿江、沿边枢纽节点城市的“五定班列”,筑牢了国际国内铁路枢纽核心地位。

据悉,2018年,中欧班列(蓉欧快铁)将实现“全年班列总数稳中有升,班列服务质量明显提高”,2018年全年开行目标不低于2017年开行数,继续保持中欧班列全国第一的水平,“蓉欧+”国内线路拓展至12条;开行“蓉欧+”国内班列1500列。“蓉欧+”形成的通道大格局、开放大格局,带动了进出口增长和产能转移,重构产业大格局,加速国际国内适铁产业集聚,推动在节点、枢纽、腹地、产业等方面的全方位拓展,形成特色临港产业体系。依托目前亚洲最大内陆无水港——成都国际铁路港,青白江提出“内陆亚欧门户 国际化青白江”的发展定位,高标准规划建设“一港三城六个特色镇”。

记者 黄尚斐 摄影报道

原标题:蓉欧快铁新年首班列车抵蓉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