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去年四川出入境人员全国第4 查获偷渡等1500余人

2018-01-02 19:10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1月2日,记者从省边防总队获悉,2017年全年,四川边防总队共检查出入境人员达539.86万人次,继续位居全国航空口岸第四位,仅次于北京、上海和广州。去年,成都边检站全年共查获查处偷渡、在逃、违法违规人员1530人次,接收审查境外遣返280人次,有效确保了国门安全稳定。

记者了解到,去年以来,全省出入境航班达3.04万架次,平均每天出入境人员1.47万人次、航班84架次。

在打造国家级国际航空枢纽、建设泛欧泛亚国际门户枢纽城市和世界城市的战略指引下,成都2017年新开通了直飞洛杉矶、亚的斯亚贝巴、奥克兰、纽约、伊尔库茨克、清莱等6条国际定期客运航线。

截至目前,成都航空口岸国际(地区)航线已达104条,位列全国第四、中西部第一,已覆盖亚洲、欧洲、北美、中东、非洲、大洋洲的重要枢纽城市。

成都边检站自觉把边检工作融入到成都市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发展战略中,把改进创新勤务模式、推行自助通关作为应对“7×24小时”大通关的重要突破口,不断提高通关效率。建立完善“小机关、大基层,小前台、大后台”的警力配置,推行台湾居民来往大陆免办签注,取消查验内地居民因私出境前往国签证,取消查验赴港澳及出国游旅游团名单表、实行零散通关等一系列便民措施,确保了口岸通关顺畅有序。

据统计,去年539.86万人次客流中,24小时、72小时过境免签旅客达2.88万人次,标志着成都机场已由普通机场向枢纽机场转变。使用自助通关系统54.55万人次,通关时间缩短至10秒。(黄武涛 记者 刘宏顺)

原标题:去年四川出入境人员全国第4 查获偷渡等1500余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