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一医院18万现金不翼而飞 偷盗者系院内工作人员

2018-01-02 19:12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临近午饭时间,锁好了钱箱,医院窗口人员如往常一样外出吃饭。但返回时,却发现钱箱里18万现金不翼而飞。紧锁的钱箱、透明的收费窗口……这钱咋就没了?1月2日,记者从崇州市人民法院获悉,原来盗窃者竟是院内工作人员,而18万被盗现金也被其用于苹果手机、笔记本电脑等电子产品,几乎被挥霍殆尽。根据《刑法》相关规定,该工作人员因犯盗窃罪,已被判处有期徒刑五年三个月,并处罚金二万元。

2017年5月2日12时许,崇州一家医院内,医疗卫生辅助服务人员许强(化名)趁着2位科室收费员外出吃饭之际,借着自身职务的方便,进入收费窗口内用螺丝刀先后将9号、10号窗口钱箱撬开,将钱箱内共约18万元装入电脑包中,并迅速逃离了现场。

同年9月4日,当地公安民警在新津县一处出租房内,将涉嫌盗窃的许强现场抓获。经查,18万元左右的现金几乎被其挥霍殆尽,仅剩48300元。据许强交代,他主要将钱用来购买笔记本电脑四台、“苹果6”手机一部、“小辣椒”牌手机一部、“乐心”运动手表一块、空气净化器二台、吸尘器一台、刻录机一台、加湿机一台等28件物品,以及自身消费了。

近日,崇州法院公开审理了此案,被告人许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秘密手段窃取本单位他人保管的财物,数额巨大,其行为侵犯了单位财物所有权,构成盗窃罪。根据其犯罪事实、性质、情节等,依照《刑法》相关条例,法院依法判决许强犯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五年三个月,并处罚金二万元。(崇法宣 记者 杨力)

原标题:成都一医院18万现金不翼而飞 偷盗者系院内工作人员 获刑5年3个月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