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重拳出击 查处“微腐败”问题1611件

2018-01-03 07:15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王雪意   责任编辑: 马兰

本报讯 1月2日,成都市纪委召开全市治理“微腐败”工作推进会,通报成都市前期专项治理工作情况。记者从会上了解到,自专项治理工作动员部署以来,全市共立案“微腐败”问题1892件2068人,查处1611件1739人,其中,党纪政纪处分1521件1661人。成都市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达到了专项治理的预期目标。

2017年5月以来,成都市集中8个月时间组织开展了专项治理“微腐败”。其间,成都市纪委组成10余个督查组,采取不定时间、不定单位、不定线路、不打招呼方式,持续开展高频率、不间断、全覆盖的明察暗访,着力发现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各地各部门也同步开展了相关工作。

截至目前,全市共开展各类明察暗访4230余次,发现、处置“微腐败”问题5000余个。同时,通过集中梳理排查“微腐败”的信访举报、巡察监督、自查自纠等方式,发现问题线索2385件,全部纳入台账、分流处置、限时办结。

在立案、查处的同时,向社会公开点名道姓曝光典型案例578件689人,对影响较大、情节较重的“微腐败”典型案件一律实行“一案双查”,全市共对336件416人进行责任追究。

深入查找“微腐败”发案原因,推动整改。截至目前,全市各级党组织针对典型案例共召开专题反思剖析会8000余次,形成整改报告3850余份。市级层面正在抓紧制定出台治理“微腐败”的常态长效制度办法。

原标题:成都重拳出击 查处“微腐败”问题1611件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