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市民吐槽地铁上的不文明 不遵守先下后上最难忍

2018-01-03 07:27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由成都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的“一切为了成都好 ‘让’成都更美”市民文明素质提升主题教育引导活中,“文明大看台 市民大讨论”主题活动开展首日便吸引了不少市民的关注。

昨日,“地铁里的不文明现象”成为活动中的高频句子,不少市民讲述了自己乘坐地铁时,最反感的不文明现象。网友“肖甜甜”最反感的是“地铁到站了,你还没下就有人往里挤。”她告诉记者,遇到上下班高峰,人流量大,每次地铁到站她就开始心慌。门刚开自己准备下车,站台上的一部分人就开始挤着上,“有好几次,我又被挤着往车厢里带,其实大家有序地先下后上,可能还会快些。”

67岁的市民王丽华说:“我最见不得地铁车厢里的人还没下,那些要上的人就挤进去了。”这样的情况她遇到过多次,甚至见过“有个小姑娘因为涌上来的人流挤得差点摔倒”。

网友“阿狸阿狸”觉得,总有那么一些人,一上车就双手抱着或后背猛靠车厢内竖着的扶手杆,然后自顾自地耍手机,也不管是否有人需要扶着栏杆。有这样感受的还不止“阿狸阿狸”一人,网友“暖洋洋的羊羊羊”也表示赞同,“没错,扶手杆是公共区域,保证大家在车辆行驶中的安全,一些只顾自己靠着舒服的人,恰恰忘了这一点。”

成都商报记者 戴佳佳

原标题:市民吐槽地铁上的不文明 不遵守先下后上最难忍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