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1-11月四川公安立案侦办经济犯罪案件4605件

2018-01-03 12:12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3日,四川省公安厅召开经侦专场新闻发布会。据通报,2017年,全省公安机关经侦部门在打击经济犯罪上,自1—11月全省共立案侦办经济犯罪案件4605件,涉案金额103.7亿元,抓获犯罪嫌疑人3953人,挽回直接经济损失11.5亿元。

另外,按照公安部部署,严厉打击查处“五行币”和“善心汇”等网络传销案件。截止目前,全省共立“五行币”系列传销案件39件,抓获犯罪嫌疑人员130人。全省共立“善心汇”案件104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43人。

据四川省公安厅经侦总队副总队长张光辉介绍,当前我国经济犯罪经济犯罪形势严峻复杂,部分行业和领域犯罪案件集中爆发,特别是社会领域经济犯罪与专业领域经济犯罪相互叠加,传统经济犯罪与网络经济犯罪交织共生,呈现犯罪成因多元性、复杂性。“商圈”、“平台”、“联盟”、“货币”、“慈善”、“基金”、“积分”、“共享”、“公益”等概念凸现在人们投资视野中,参与主体人员众多,具有涉众性、风险传导性、变异性等突出特征,直接危害国家改革发展和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

那么,群众该如何识别防范经济犯罪呢?警方提醒,关键在于:

一是不要贪图小利。切勿听信诸如“高利息”“高回报”的谎言,要知道天上不可能掉馅饼;

二是投资有风险,出手须谨慎。对于手头资金并不宽裕者,最好不要拿出自己微薄的积蓄(比如:退休养老钱)轻易投资,确实想投资的要走正规渠道,出手前先要向相关部门咨询了解清楚,谨防上当受骗;

三是不要去参与所谓的“免费健康讲座”“免费参观旅游”“免费聚餐”等活动。企业都是以营利为目的的,这类所谓的免费的好处后面肯定都隐藏有谋利的暗箭,所以一定不要去参与,不要被他们所谓的热心、热情迷惑,捂紧自己的钱袋子。 

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 杜玉全

原标题:1-11月四川公安立案侦办经济犯罪案件4605件 涉案金额103.7亿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