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资金链断裂 艾普将退出成都宽带市场

2018-01-03 19:3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墙上张贴的资费标准

墙上张贴的资费标准

现场张贴的公告

现场张贴的公告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高旭)1月3日报道 近日,成都不少艾普宽带用户都遭遇了“断网”,网友纷纷质疑艾普宽带的营运情况,记者今天从四川艾普宽带网络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了解到,由于资金链断裂,该公司将逐步退出成都宽带市场,现有用户将于3月31日前协调转移至中国电信成都分公司网络。

遭遇资金链问题 艾普宽带3月31日后无法提供通信服务

下午3点,记者来到位于桂王桥西街66号的四川艾普宽带网络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该公司门口张贴了《关于艾普成都区域再往客户迁转中国电信分公司网络的公告》,公告中表示,鉴于四川省艾普网络股份有限公司资金链断裂,2018年3月31日后,无法持续提供通信服务。经省通信管理局同意,艾普宽带现有用户从12月30日起,转移至中国电信成都分公司网络,并由中国电信提供相应配套政策,保障持续通信服务。

“我们家宽带还有12个月,转电信能有几个月?”“转电信咋个收费?”在四川艾普宽带网络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前台,围满了前来咨询转网事宜的市民,记者了解到,大部分市民均是缴纳了超过1年以上的宽带使用费。

该公司前台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艾普公司针对在网用户共推出了两种补偿措施。“一种是转移到电信网络,根据用户剩余的艾普宽带剩余月份数,结合和电信公司协商的结果,来换取电信宽带的月份。”

“针对要退费的客户,我们会按照已经使用月份,按照80元/月的标准扣除使用费。”记者了解到,针对不愿意转网的用户,艾普公司允许退费。记者在现场看到了艾普宽带的资费标准,一年用户每月使用费为60元,许多市民办理的两年宽带月使用费仅为40元。“我就很好奇,我办了两年宽带,现在用了一年多,现在意思是我退费还要补他们钱?”市民刘女士说。

迁转确认书

迁转确认书

服务台前挤满了市民

服务台前挤满了市民

成都爱普公司办公场地

成都爱普公司办公场地

艾普承认将退出宽带市场 如果断网快去办理

现场,四川艾普宽带网络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负责人李先生接受了记者采访,他告诉记者,截止目前,成都艾普宽带注册在网用户23万人,截止今天,转网7800人。“我们的计划是在3月31日前,逐步转移所有在网用户。”

李先生表示,等到所有用户转移过后,艾普将逐步退出成都宽带市场。“现在省上给我们的时间是3月31日,我们也会争取在这一天前全部转移用户,但只要有用户没有转移,我们还将为他提供服务,现在我们已经暂停了所有新用户的注册,会逐步退出宽带市场。”

记者了解到,目前成都有许多区域艾普宽带处于“断网”状态,李先生表示,这些用户的网络不会恢复。“目前我们的资金链已经出现了问题,许多小区断网后,我们已经没办法负担这些小区的宽带入户等费用,所以网络不会恢复,希望这些用户尽早的过来办理转网事宜。”

员工如何处置? 成都艾普:尽量安排

记者了解到,成都艾普宽带现有员工280人,在3月31日后,这些人的工作将如何安排?李先生表示,针对即将离职的员工,除了失业金外,公司没有其他的补偿方案。

“我们和电信有一个方案,我们的员工从4月份开始,如果去电信那边上班,每个月有1500的补助,连续三个月。”李先生表示,公司目前鼓励员工前往电信继续从事相关工作。

“如果不愿意去电信工作的,我们接受他们的离职申请,但除了正常的失业金之外,公司不会有其他的补偿了。”李先生说。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