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国有租赁住房长啥样?颜值高、配备齐、WiFi还免费!

2018-01-03 19:4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王玲)1月3日报道 在成都租房子住,不需要缴纳押金、不出中介费,基本的家具、家电、厨具配齐,拎包入住也完全没问题,这就是成都近日正式向市民发布的国有租赁住房。虽然去年12月29日,这些房源才在成都住房交易服务平台正式上线,但是到今天为止,已经有网友成功租到房子。这些出租房的居住环境如何、能满足基本生活需求吗?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今天来到了成都润锦城实业公司提供的房源——上城国际小区,为大家实地打探了房子的性价比。

拎包入住:家电配齐WiFi免费 可自己选择房间颜色

成都兴城集团润锦城公司资产部主任兰葳告诉记者,此次他们公司提供的房源都是原来政府用于安置后剩下的存量房,此次作为租赁住房推出市场,大概有719套房源,考虑到市场需求全部以单间形式出租,共有2023间。

这次提供的房源主要出租价格区间在470元/月—1400元/月。不同价位的房子,区别在哪里呢,是装修不同,还是房间内配备的家电、家具用品有差别?兰葳说,房租的价格主要是根据地段来划分,而跟房子的装修、配备基本用品无关。“我们每套房源的装修大体上都是一样的,首先是地面和墙面都进行了基装,在家装配备上,配备的是崭新的冰箱、洗衣机、热水器、空调,家具包括床、床垫、衣柜、沙发、书桌等基本用品。同时厨卫用品也一应俱全,更重要的是,房间全年提供免费WiFi。”

同时,考虑到每位租户的喜好不同,在对房间墙面进行装修的时候,还专门刷了不一样颜色的墙面,租户在选择房间的时候可以自己选择粉红色、天蓝色、橙色、灰色等。此外,公司还为租户考虑到了水费、电费的缴纳,已经提前将水卡、电卡等放在房间内,租户只需自己拿着去缴纳水电费就行。兰葳说,市民基本算是可以拎包入住,只需打扫下房间卫生就行。

无中介费 配备专门的保洁、维修团队

租住国有租赁住房,除了方便,还有一个更大的好处,不需要出中介费。“很多市民在租房时都会碰到一个问题,如果找中介租房,中介一般都要收取中介费,国有租赁住房则不需要垫付这项额外的租房费用。”兰葳告诉记者。但是,租户需要交纳一个月的房租作为租金。

值得一提的是,记者还了解到,公司还为租户配备了专门的维修、保洁、维护团队,进行统一管理。在租住期间,如果房间或者房间内的物品出现自然损坏,只需要到公司提供的平台上进行登记,第一时间就会有工作人员上门来进行维修。如果人为损坏,公司会免费配备维修人员,但是租户需要酌情赔偿。而公司的保洁团队会定时对小区的公共区域进行打扫、清洁。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