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空气污染预警持续 今日零时转为黄色预警

2018-01-04 07:1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玉林社区居民正在冲洗院落地面 摄影 谢明刚

玉林社区居民正在冲洗院落地面 摄影 谢明刚

根据省环境监测站发布的全省城市空气污染状况分析显示,受2日傍晚开始的冷空气影响,盆地内静稳不利污染气象态势得以打破,本次区域性污染过程和浮尘影响结束。据昨日16时实时监测数据显示,成都、德阳、绵阳、巴中、广元等11个城市,空气质量转为优,只有两个城市为轻度污染。

据了解,本次污染过程为自2017年入冬以来最严重的一次区域性污染过程,共计持续15天(2017年12月19日-2018年1月2日),主要污染物为细颗粒物PM2.5。预计未来3天,盆地污染气象扩散条件总体较好,4日至6日,盆地大部城市为优或良,攀西地区和川西高原大部城市为优或良。

记者昨日从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获悉,2017年12月24日零时我市启动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2018年1月4日零时降为黄色预警。1月2日零时至1月3日零时,全市按应急预案持续执行减排措施。

市经信委持续加强巡查检查工作,并开展驻厂监督巡查。共出动184人次,抽查砖瓦、玻璃、水泥等行业114家企业,抽查锅炉35台次,巡查“散乱污”企业161家。检查企业都按照要求落实停、限产减排措施。

市公安局出动警力2151人次,设置劝返提示点76个,提示牌254面,劝返机动车1005辆。查处各类相关违法591件。

市建委派出8个督查组,督查人员16人次,督查工地30个次。要求属地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加大巡查力度,切实履行监管职责,督促企业落实橙色预警二级响应措施,增加施工现场洒水降尘频率,严控扬尘污染,加强施工现场非道路移动机械管控。对元旦期间文明施工存在突出问题的项目责任主体进行了约谈告诫。

市城管委持续加大工地源头管控、严禁露天烧烤、严查渣土运输、强化冲洗除尘,联防联动,抓执行、抓落实,持续深入开展“五查一冲洗”相关工作。市城管委(市扬尘办)组织了6个专项督查组,昼夜轮流,明察暗访,对全市应急预案实施情况进行督查。

市交委加强在建交通工地扬尘防治,督促4条在建高速公路建设项目切实做好施工现场裸土覆盖,出入口洒水降尘、冲洗工作,施工便道保洁等工作。

我市5条市管高速公路:成灌高速、成彭高速、城北高速、机场高速、成温邛高速全线均达到清扫2次、冲洗2次,共出动清扫车20个台班、洒水车28个台班,共出动保洁人员425人次;共清洗护栏25.39千米、清洗标志牌185个、清理边沟3900米,清理绿化带12.3万平方米。加强公交、地铁运力保障,落实公共交通优惠政策。市公交集团结合线网客流需求,增加车辆投放和运行班次,执行持天府通卡乘坐公交免费政策,公交客运量共计428万人次。成都地铁公司自运营时起执行乘客持天府通卡乘坐地铁八折优惠政策,地铁客运量290.11万乘次。

市林业园林局继续加大冲洗力度和次数,城市道路冲洗降尘工作派出工作人员1789人次,出动水车901台次,冲洗灌木和草坪1124万平方米,乔木56万株,共计冲洗700次;公园冲洗降尘工作派出工作人员60人次,出动水车5台次,冲洗灌木和草坪14880平方米,乔木1717株,冲洗园路4.7万平方米。

市教育局继续执行成都市中小学(幼儿园)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全市中小学(幼儿园)执行成都市中小学(幼儿园)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应急处置引导措施,各区(市)县教育行政部门协调辖区内中小学(幼儿园)取消户外活动。

市气象局严格应急值守班制度,与环保部门强化业务联动,与市环保局开展重污染应急专家联席会议、联合开展每日空气质量预报等,与市环监站、市环科院联合开展大气污染气象扩散条件预估技术探讨,做好重污染天气监测和预报业务服务。成都市人影办于2018年1月2日开展飞机增雨作业,作业时间19∶10-21∶50,飞行作业区域:广汉-彭州-都江堰-大邑-蒲江-眉山-天府新区-简阳-广汉。

市环保局环境监察执法支队出动执法人员9人次,检查企业6家次,现场检查未发现违法行为。机动车排气污染监控中心派出了1个机动车排气污染检测组,与天府新区环保局一同使用移动检测车在东山大道三段开展了抽检工作。本次道路抽检共检测9辆柴油车,发现排放超标车辆2辆。中心还对全市涉及大型柴油客车、重型柴油货车检测的20个检验机构进行了视频和检测数据的监控。定期检测大型柴油客车、重型柴油货车共75辆,合格率为98.67%。中心在监控中发现锦兴检测站有1辆,意达、简阳恒新检测站各有2辆,鼎盛检测站有3辆,大邑长运检测站有4辆车检测数据存在异常,已通知站点尽快查找出现问题的原因并限期整改。

记者 缪梦羽

原标题:我市预警持续 今日零时转为黄色预警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