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火车北站公交路东西两侧“圆石阵”挡路 行李难通过

2018-01-04 07:34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为了通过,旅客只能将行李箱抬起来

为了通过,旅客只能将行李箱抬起来

连接成都火车北站、城北客运中心、公交车站的公交路,是在这三处周转的游客的必经之路。近来有市民反映,在公交路的东西两侧要道前,一排排错开的石球形成“圆石阵”,成为托运行李的“拦路虎”——距离紧密、间隔太小,大型行李就算是侧过来,也不能通过,只能一一抬过“圆石阵”。市政府火车站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相关人员回应,设置石球的目的是防止车辆进入广场,对行人造成可能的安全隐患,下一步会考量、评估看有没有更好的方法。

旅客遭遇:

石球错位摆放通过难

昨日上午,在成都接朋友的陈磊(化名)提着两个大行李箱走出火车北站,准备沿着公交路往前。一个28寸行李箱、一个26寸行李箱,让陈磊双手满满当当的。到火车北站与公交路的转角,两排错位的石球,阻隔了陈磊的路线。整个路段,被49个直径约55厘米的石球呈两排填满、错位摆放,为了通过这段必经之路,陈磊必须把行李箱一一提过去,两个行李箱加起来重量超过50斤。

随着春运的开启,越来越多的游客拖着沉重的行李箱来往其间。来自新疆的老沈(化名)需要兼顾自己的行李箱,以及同行妻子的东西;来自西藏的老张(化名)需要小心翼翼地通过,才能不被沉重的行李箱绊倒;提不起行李箱的女孩晶晶(化名),则直接选择绕道到一边的楼梯处上下。

像这样的两排错落式“圆石阵”,在公交路东西两侧一共有3处。以火车北站与公交路转角处的个数最多,达到49个。另外两处的“圆石阵”个数都在12个左右。提着大型行李箱的行人,就算是侧身通过也不行,必须全部提起行李,才能通过这一排排“拦路虎”。

“前几天还有一个孕妇提着行李,根本没办法过,只能求助其他人。”在火车站附近做生意的刘阿姨透露,甚至还有路人给钱求帮忙。“前两天有游客提着很重的东西,说能不能给2块钱,帮个忙抬一下。”

市火管办:

为防止车辆进入广场

昨日,成都商报记者联系上成都市政府火车站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工作人员,对方透露,“圆石阵”的石球已经在火车站存在了很长时间,主要是出于两方面考虑。“一是防止电瓶车、火三轮、共享单车等进入广场,车辆进入广场会对行人造成很大的安全隐患;二是反恐需要,防止车辆被盗抢等。”该工作人员透露,石球与石球间的间距在40~45厘米之间,“距离太大的话,电瓶车、共享单车之类也可以进入,不会起到限制进入的作用,现在情况可以限制车辆进入,同时又不会影响行人。”该人员透露,石球投入使用后,效果很好,“可以说,减少了八成进入广场的车辆,现场人员管理起来也更加方便,维持秩序效果也更好。”

之所以要安装双排且错开的石球,“主要目的是强制不要车辆过,过去我们也安装过单排石球,但可能会被一些车辆撞开。”

对于现在的游客手持行李箱不太方便的情况,工作人员表示,在没有更好的解决办法之前,只有暂时如此,“下一步我们会考量、评估,看看有没有其他更好的方法,能够平衡这两者之间的矛盾。”

成都商报记者 颜雪 实习生 张迪琪 摄影记者 刘海韵

原标题:火车北站公交路东西两侧“圆石阵”挡路 行李难通过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