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年逾十岁高龄!猪坚强站不起来了 馆长特批停止散步

2018-01-04 18:3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280006995768994185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实习记者 陈山三)1月4日报道 “今晨,饲养员叫我去说:老大,他太老了,脚上有伤,站不起来了,能否取消早晚散步。我去看了,确实站不起来了。饲养员喂他钙片,给他伤脚上药。我同意,即日停止猪坚强散步,是以为记……噫……”今天上午,建川博物馆馆长樊建川发布了这样一条微博。

这条微博里的“他”,其实是“它”。它是“猪坚强”,那只汶川大地震时被埋在废墟里36天顽强生存下来的猪。据了解,“猪坚强”已经10岁了,相当于人类接近90岁的高龄。记者从建川博物馆相关负责人处得知,猪坚强站不起来是因为脚上的老伤,不过它依然生活得很快乐,是一只精神依然不错、爱吃水果和青叶子、拍照有范儿、体重保持在400多斤居高不下的猪猪。网友们纷纷留言评论,“作为一头猪,能活到十岁,是何等福分”,“现在请叫他猪幸福”,“猪生无憾了”......

359257567458425065

“猪坚强”蹄子裂了 馆长同意从今往后取消其早晚散步

2008年6月17日,原本体重达150公斤的“猪坚强”从废墟里被挖出来时,体重只有50多公斤,它凭借自身能量与吃黑木炭、饮雨水,震后在废墟中撑过了整整36天,堪称一个“猪生”的奇迹。乐观幽默的四川人呼吁不要宰杀它,樊建川“花了1.38万元,将其买下,本意不想让他挨刀”,在博物馆生活的这10年,它生活规律每天吃饭睡觉散步,特别是散步时总能引得游人惊呼、抚摸、合影。

“以前散步的时候,它都跟撒欢一样,”建川博物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但是近来一到散步时间,它自己出去溜溜不到一个小时就会主动回到自己的窝里了。”早在汶川大地震的时候,“猪坚强”的脚就受过伤,刚刚将其接到博物馆饲养的时候,更是因为突然的体重迅速回升压得蹄子开裂,“请过几个兽医来看,但是伤筋动骨一百天,猪坚强怎么可能乖乖地卧床休息这么久呢,所以一直都医治不好。”工作人员无奈地说道。

今天早上,饲养员发现“猪坚强”站起来已经比较困难,于是找到了樊建川询问是否取消早晚散步。樊建川看望了“猪坚强”后,发微博称“确实站不起来了”,同意就从即日起停止“猪坚强”的散步。

444643773054597559

脚虽有伤 但仍是400斤胃口好自带明星范儿的聪明猪

“以前出去散步其实就是出去打牙祭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猪坚强”习惯在散步前先来一大桶,然后再在散步过程中寻觅各种杂食。“现在它的饮食也是以青叶子、莴笋等蔬菜为主,辅以部分饲料,一早一晚两大桶,体重一直是400多斤都没有降下来过,”工作人员也有点哭笑不得。

除去脚伤,“猪坚强”依然是只比较健康的高龄猪。托一位经验丰富的兼职饲养员照料,猪坚强甚至医好了以前的皮肤病。另外它也是一只不折不扣的“吃货”,尤其热衷于吃水果和青叶子,“博物馆里枇杷树成熟时它很喜欢去蹭树,等果子掉下来然后全部吃掉,结的柚子它能整个连皮带肉全啃了,连冬天给它保暖铺的稻草都要吃个精光,”不过工作人员也不禁感叹,“可能这两年年龄也大了,稻草被吃得少了很多。”

在建川博物馆的十年,“猪坚强”也练就了一派明星范儿,总是能在一堆手机、相机中找到最大的那个然后停顿几秒、抬头、摆pose,淡定面对游客的围观惊呼。工作人员还告诉记者,“猪坚强”其实非常聪明,“他的窝门上有一根棍子插在门栓上,‘猪坚强’还会自己打开门出去散步呢!”。所以,这才是真正的“猪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