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我住的城市也曾下雪 看看93年成都银装素裹的样子

2018-01-04 19:21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1

一觉醒来,全国众多城市都下雪了,西安,南京,江苏,武汉……根据中央气象台预计,近期我国中东部将出现大范围雨雪天气过程,这将是入冬以来,范围最广,强度最大,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降雪过程。

而成都的朋友,一边在朋友圈刷着城市周边天台山、青城山等景区的雪景照片,一边望“雪”兴叹:“我住的城市从不下雪。”

2

其实成都市区也曾“千树万树梨花开”。封面新闻记者从西华大学校档案馆得到一组93年成都雪景照,照片里的四川工业学院(现已并入西华大学,位于郫都区红光镇)银装素裹,冰迎雾,雪染霜。据校方介绍,照片拍摄于1993年,当时成都迎来了一场难得的大雪。而现在这组照片也成为西华大学的招牌风景照,甚至曾有校友表示,当年就是看到西华的雪景照,便决定报考西华。

封面新闻记者查询了近年来成都市区下雪的报道,2008年1月20日,2009年11月17日、2010年12月15日、2011年1月2日,2012年1月3日、2012年12月29日,市区都曾飘过“头皮屑”。

3

住在成都的你,能认出这些是成都的哪个地方吗?

4

 

原标题:我住的城市也曾下雪 看看93年成都银装素裹的样子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