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首届“四川工匠杯”职业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2018-01-05 07:20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日前,首届“四川工匠杯”职业技能大赛在眉山圆满落幕。从2017年4月开始启动到11月结束,这场历经8个月的大赛,是四川首次整合各地各部门竞赛项目和资源,采取统一冠名形式举办的全省性综合性职业技能大赛。

整体上看,此次职业技能大赛的比赛项目数和参赛人数均创下历年之最。其中,在项目设置上,大赛涵盖了一、二、三产业的主要工种,共设41个比赛项目,为历年省级技能竞赛比赛项目之最。重点突出全省优质产业、新兴产业及部分行业特有职业,如养老护理、电子商务、动车(高铁)司机,首次将新能源汽车内容纳入全国人社系统汽车维修竞赛序列。

在参与规模上,大赛设一个主赛场和若干分赛场,全省技能劳动者参赛踊跃,共计有10余万人参与各个阶段的角逐,涌现出一批优秀的四川工匠代表。

根据规定,首届“四川工匠杯”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各项目第一名选手由四川省人社厅命名“四川工匠”,符合相关条件的,由四川省人社厅命名“四川省技术能手”,由共青团四川省委命名“四川省青年岗位能手”;获得决赛项目第一名的选手,可按条件和程序申报“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章”。此外,获得一二三等奖及成绩合格的选手,将按规定晋升相应职业资格等级。

原标题:首届“四川工匠杯”职业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