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市打出加强作风建设“组合拳” 坚决把纪律立起来 使纪律严起来

2018-01-05 08:03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制发《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通知》;

召开全市治理“微腐败”工作推进会;

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

开展各项监督检查;

……

2018新年伊始,成都市纪委就通过各项强有力的措施,打出了加强作风建设组合拳,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的示范带动和有力推动,切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加强宣传教育

细化工作举措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毫不懈怠,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政治自觉,逐级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批示精神,层层贯彻落实省、市纪委关于作风建设文件规定精神。”市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市治理“微腐败”工作推进会后,22个区(市)县,70余个市级部门制订工作计划,深入对照检查,全面查找存在的“四风”突出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找准作风建设的着力点和突破口,全市各级党员、干部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和决心锲而不舍抓好作风建设。

当前,正值全年工作开篇布局之际,同时2018年春节将至,各级各部门把加强作风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作为落实党委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坚持身体力行,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参与;各级领导干部全面参与、各负其责,确定一批作风建设方面急需要解决的实际问题,研究制定具体措施,聚精会神推动落实,切实将作风建设的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

“1月,《成都面对面·监督问责第一线》全媒体直播节目将走进简阳市,现已面向社会征集领导干部‘四风’问题,随后的整改过程也将向社会公开并接受监督。”该负责人说。

强化监督检查

通报曝光持续加压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机构)切实发挥作风建设的牵头抓总作用,建立完善统筹协调机制,进一步汇聚职能部门监督力量,抓好干部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全过程监督,坚决把纪律立起来,使纪律严起来。

组织财政、商务、机关事务管理中心等部门,围绕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四风”突出问题以及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监督,纪检监察机关及时跟进督查、督促整改。

同时,整合全市特邀监察员、新闻媒体监督力量,健全联动监督机制,紧盯重要时段节点和关键环节领域,对公款吃喝、公费旅游、公车私用等问题开展明察暗访20余次,发现并督促完成整改问题30余个,有效“倒逼”干部作风转变。

不仅如此,今年伊始,市、区(市)县两级纪委加大对顶风违纪、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和典型案件通报曝光力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问责一起、通报一起,决不搞特殊例外,决不搞下不为例。对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作风建设流于形式的党委(党组)严肃进行问责,问责情况在全市通报曝光;对监督责任落实不到位,“探头”作用没有发挥,该发现的问题没有发现,发现问题不报告不处置的,进行严肃问责后,也将进行通报曝光,形成强烈震慑,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

本报记者 常斐

原标题:成都市打出加强作风建设“组合拳”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