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贵高铁今日全线首次铺轨 预计2019年底开通

2018-01-05 11:5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但唐文)1月5日报道 今日上午,在位于四川省乐山市境内的新建成都至贵阳高速铁路魏家湾中桥的桥头位置,中铁四局集团WZ-500型长轨无砟铺轨机顺利铺下全线第一对500米长钢轨,标志着成贵高铁正式进入铺轨施工阶段。据了解,成贵高铁预计2019年年底全线开通运营。

成贵高铁起于成都市,途经乐山市、眉山市、宜宾市、昭通市、毕节市,止于贵阳市,连接西成高铁、渝贵铁路、贵广高铁、沪昆高铁,与之形成四川乃至西北地区通往珠三角、长三角、华南、华东、东南等沿海地区的快速大通道。

成贵高铁为新建客运专线,全长约632.6公里,其中成都东站至乐山站区段已于2014年12月正式投入运营。该工程设计时速为250km/h,被称为“世界第一条山区高速铁路”,是国家实施新一轮西部大开发的标志性工程之一。目前,成都到贵阳的直达列车最快需要13小时11分钟,成贵高铁的建设运营将使路程缩短至3小时,届时沿线3600多万人口将因此获益。

据悉,由中铁四局八分公司主要负责铺轨的乐山至兴文石海站区间线路将作为250公里/小时“复兴号”动车组试验段,用于收集运行数据,以便研究制定“复兴号”动车组定型生产的中国标准。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