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41辆摩拜单车被切割成段后抛“尸”成都荒野

2018-01-05 12:37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原本是投放在华阳附近供人使用的41辆共享单车,却被发现几乎被切割成段,丢弃在了正兴街道的一个小土坡上。而令人不解的是,系统数据显示,这些单车都是在9月中旬的两个凌晨,先被人为偷运至距离华阳约15公里车程的新兴街道的一处仓库,而这里距离那处土坡有20多公里车程。

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从警方了解到,涉案的五人均被抓获,其中有父子、表亲。审讯中嫌疑人交代,他们原计划盗窃摩拜单车,切割后按铝卖给废品收购站,不过被收购站拒收了。

41辆摩拜单车  被切割后丢弃在土坡

9月中旬的一天上午,时任摩拜单车双流片区运营维护负责人的易先生,在与正兴街道共同建立的一个微信群中了解到,当地工作人员在巡查中发现了大量被破坏的摩拜单车。

“图片上我们的单车车身都不完整。”易先生回忆。“收到这条线索后,早上9点半我们就赶了过去。”按照街道人员说的地点,他们来到云龙路附近的一处土坡。现场一片狼藉,“土堆里,单车车身都被切割成一段或者一截,车轮则被拆卸了下来。”易先生介绍,根据现场的车轮和车头,他们判断一共有41辆单车被损坏。“估计损失在8万元左右。”随后,他们报了警。

让工作人员不解的是,仔细翻看了现场被“肢解”的单车后,他们并没有找到完整的车锁。

奇怪的轨迹:单车先被盗运15公里  又去20公里外丢弃

回到公司后,摩拜单车的工作人员查询了现场被损坏单车的车身编码。系统数据显示,这些车平时都是投放在华阳附近的,它们是怎么去到约10公里车程以外的正兴街道的呢?

易先生向记者展示了其中一辆车的GPS轨迹。记者注意到,这辆车最开始停放在广都地铁站附近,在9月15日凌晨开始移动,最后一次上报信息的位置在约15公里车程外的新兴街道孔雀村二组。“其他被损的车辆轨迹基本一样。”易先生说道。他介绍,这些车都没有被开锁,“是被外力运过去的。”

根据GPS最后上报信息的位置,易先生和警方一起前往查看,“发现是一个仓库。”在仓库内,他们发现了残留的几个摩拜单车车锁,不过GPS部件都不见了。“GPS部件的价值在1000元左右。”易先生介绍。

然而,这个仓库距离云龙路的那处土坡还有20多公里的车程。

仓库房东:租房人拖来很多摩拜车  旁边放了一台切割机

12月6日,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在易先生的引导下,来到云龙路附近的这处土坡。尽管数月前已经清理过,现场还能找到车把手和车锁上的小零件,在草丛中记者还发现一截食指长的轮胎,截断面整齐,“明显是被切割的。”易先生说道。

在20多公里车程外的孔雀村二组,记者也找到了事发仓库,房东是村里一位龙姓村民。电话中龙先生向记者回忆,9月中旬他们在网上挂出仓库招租的信息,“之后有3个男的来谈租房的事。”对方自称做铝合金生意,“催得很紧,一个月3000块钱。”

因为仓库的厕所还在建,第二天龙先生准备去提醒对方。“敲了半天门,但里面人一直不开。”等了十分钟左右门终于打开,龙先生注意到,仓库内多了一名男子,“里头有一台切割机,其他东西都用彩布遮了。”觉得有些不对劲,“之后,我和我哥就以接线的名义又进去了一次。”

这次依然等了约十分钟,仓库门才打开。“看到有很多摩拜车,都是完好的。”龙先生疑惑:为何拉这么多摩拜车过来?对方解释称,自己是摩拜车厂里的维修人员,并称有工作证件。不过,这四名男子却始终拿不出所谓的“工作证”。

因为觉得可疑,“我们喊他们第二天早上就搬走,收的房租也退给了他们。”龙先生介绍,这伙人在仓库总共待了大概3天。

原标题:41辆摩拜单车被切割成段后抛“尸”成都荒野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