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弘扬法治精神 成都市十大法治人物出炉

2018-01-05 13:2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0105_2

0105_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宋雅婷)1月5日报道 “这份荣誉不只是我个人的,而是属于所有从事法治事业,为弘扬法治精神、建设法治成都而努力的每一位同仁。”今天上午,成都市“十大法治人物”颁奖座谈会召开。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了解到,本次获奖的十大法治人物,有来自法院的法官,也有来自公安局的民警,还有来自基层的一线律师。成都市“十大法治人物”的评选活动,以“弘扬法治精神 建设法治成都”为宗旨,大力宣传在推进法治成都建设中做出突出贡献,具有广泛社会影响力的先进典型人物,引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增强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提高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能力和水平。

来自青羊区人民法院的院长谢立新获评了本次十大法治人物,从业二十余年的她,创新提出构建“诉源治理、诉前分流、诉中联调、诉后回访”的层级式矛盾纠纷化解机制,率先在成都市建立道路交通事故联动调解中心,设立巡回法庭,创新推动开展 “五老”调解工作,构建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立“三快式”的金融纠纷解决机制,为辖区经济的发展保驾护航。谢立新告诉记者,能够获评成都市十大法治人物,她感到非常荣幸。“获得这份奖项,我不仅倍感荣耀,同时也充满了力量。”谢立新说,法治人物的当选,是激励也是鞭策,同时更是责任。“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是身为法官的责任。”

四川伟旭律师事务所、四川·成都农民工法律援助工作站主任律师杜伟从事公益法律援助服务已经有十一年了。在此期间,他共办理了1000余件各类困难群众法律援助案件,为1700余名困难群众追回各类赔偿款和挽回经济损失共计3000余万元;开展各类法治宣传教育培训近600余场;通过媒体的形式向广大市民普及法律知识,录制普法广播电视节目已达150余期,有近10万人因此而受益。作为一名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杜伟表示,今天的这份荣誉,不仅仅是他个人的,也是属于所有从事法律援助的律师同行的。“法律援助作为市司法系统的民生工程,对推动公平正义、弘扬法治精神有着重要的意义。”杜伟告诉记者,今天的这份荣誉是鼓励也是鞭策,未来,将更加努力服务群众,把公益法律援助的工作做好。

成都市“十大法治人物(2015—2017)”人员名单

谢立新(女) 青羊区人民法院院长

周新楣(女) 成都市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副主任

黄 晶(女) 青白江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

李 健 成都市公安局法制支队支队长

杜 伟 四川·成都农民工法律援助站主任律师

林正良 成都市公安局机动警务支队政治委员

祝增巧(女) 彭州市人民法院丹景山法庭庭长

陈永涛 蒲江县司法局西来司法所所长

阳运逵 成都市运逵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

辛艳丽(女) 成都市广播电视台“998法治大讲堂”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