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民警制止偷车贼 不料自己的共享单车被人骑走

2018-01-05 18:25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1月2日晚,乐山民警高晓平骑车出去健身时,偶遇一偷电瓶车男子,随即上前制止和控制。10多分钟后,附近派出所民警赶来带走嫌疑人,高晓平却发现,自己骑来的共享单车被人骑走了。直到1月3日晚,这辆车被骑行1000多分钟后才还回了停车架。

今年32岁的高晓平是乐山市中区公安分局泊水街派出所民警。事发当晚,他骑了一辆共享单车沿春华路骑行健身。晚上9时许,当骑到春华路与嘉州大道路口时,高晓平出于职业习惯发现了可疑一幕,一个身材瘦小的男子推着一辆电瓶车在过斑马线。

“电瓶车像是盗窃来的,开了锁还没有通电,所以推着走。”随后发生的事,更加证实了高晓平的推测,这名男子过了斑马线后,将车推上人行道停在两辆汽车之间,然后蹲下身子开始摸索,准备搭线点火。

当有路人经过时,该男子有点神色慌张。高晓平将自己骑的共享单车停在路边,上前询问男子,“他支支吾吾,一会儿说没电了,一会儿说其他问题,连掏了两把钥匙都打不开那辆车。”高晓平亮出了警官证,在男子身上搜出了螺丝刀等开锁工具。

随后,高晓平拨打了110,将该男子交给了彭山路派出所民警。后经调查,该电瓶车确实并非该男子所有,民警联系上了遗失电瓶车的车主。在将男子移交后,高晓平转身准备骑共享单车回家,但让他惊讶的是,自行车居然不见了!

事后,根据附近商家监控显示,停车地点离高晓平制止男子的地方不到10米,他在现场停留10多分钟,中途有一名女子经过时,径直骑走了共享单车。3日中午,高晓平发现,这辆车还未归还到停车架上,已经骑行了854分钟,并在持续计费。

由于该类型共享单车没有安装定位系统,后台也不知道该车下落,只能寄望骑行者归还。直到1月3日傍晚,这辆自行车终于还回了停车架。高晓平介绍说,一共骑了1000多分钟,扣了15块钱,不过后台了解情况后,已经把骑行费返还给他了。

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 顾爱刚 图据警方

原标题:乐山民警制止偶遇的偷车贼 不料自己的共享单车被人骑走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