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这个厉害了!中央网信办给成都颁发了两项年度大奖

2018-01-06 08:5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实习记者 陈山三)1月6日报道  昨日,由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光明网、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等组织的“因爱同行”2017网络公益年度总结发布和颁奖会议在北京举行。会上,成都共获得两项年度大奖。成都晚报雷锋热线项目获得“2017网络公益年度项目”称号,系四川省唯一媒体获奖项目。此外,成都幸福家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以下简称成都幸福家)在多家竞争机构中脱颖而出,获得“2017网络公益年度机构”称号。

雷锋热线

雷锋热线

互联网+媒体+志愿公益    雷锋热线首创全民共享公益平台

2015年3月,成都晚报社推出全民共享公益平台——雷锋热线,将志愿者、公益组织、爱心企业等组建成雷锋热线爱心联盟,立足推动实现“所有人帮所有人”的良好社会氛围,为公益供需双方牵线搭桥。

在开设报纸专版及热线电话基础上,推出了互联网新媒体矩阵,包括微博、微信、线上社群、视频直播等产品,形成线上、线下系统化全媒体矩阵。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的教授王炎龙对此评论道,“‘雷锋热线’首创“互联网+媒体+志愿公益”全民共享公益平台,精准化、规模化、共享式的网络公益传播长效模式,既为传统报媒提供了创新参照,也为媒体融合的重点突破树立了标杆。”

雷锋爱心联盟

雷锋爱心联盟

据记者了解,雷锋热线爱心联盟已吸引到3000多个社区、1153支爱心团体及100余支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加入,组建起近百位社会知名人士加入的23支专业志愿者团队。雷锋热线两年来共收集到困难群众15131条心愿诉求,成功完成14243条,覆盖影响人群上千万,现已逐步与人民网、南方都市报、都市快报等全国30余个城市150家主流媒体建立联系,搭建完成雷锋热线全国联盟。截至目前,雷锋热线共完成全国跨区域帮扶次数550余次,帮扶足迹覆盖北京、上海、杭州、武汉、吉林、青海、云南、黑龙江、宁夏、贵州等多地。

成都幸福家开创的“微爱公益慈善超市”

成都幸福家开创的“微爱公益慈善超市”

智慧科技+公益生活   成都幸福家积极打造社区服务综合体

2016年5月,成都幸福家在立足“互联网+社会公益服务”的基础上,通过社区问题大数据调研与统计分析,成功组建致力于社区发展治理、社区融合、陪伴参与、帮困助残和养老的综合体式枢纽型服务。至今,成都幸福家对口志愿者达500余名,开展100余个项目,服务超过40个社区。

除此之外,成都幸福家研发出社区公益APP“乐福生活”,并成功孵化多个品牌项目。如通过“线下网格化阵地+线上中央厨房平台”模式,成都幸福家联合成都市慈善总会,主导研发了“互联网公益B2O平台——微爱公益慈善超市”。

为让更多人了解微爱超市,成都幸福家还将社区服务内容植入微爱超市,设置了“助残养老服务站”、“流动图书借阅点”、“计生用品免费领取点”、“旧衣物受捐与认领”、“诚信互借”等多个公益服务项目。

成都幸福家结合武侯区最大拆迁安置小区——九花小区量身定制了“归心似箭”党建公益服务项目,在帮助进城务工的新居民尽快融入城市的同时,及时向待拆迁安置的社区居民反馈社区重建的进度,拆迁安置工作的最新动态,加强了社区两委的公信力,减少因拆迁安置信息不对称造成的社区工作人员与社区居民的矛盾,增强了社区居民对社区的归属感。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