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冕宁野生大熊猫下山觅食 吃饱后已回归山林

2018-01-06 15:1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网凉山1月6日电 记者6日从四川省凉山州冕宁县委宣传部获悉,昨日下午两点左右,冕宁县发现一只野生大熊猫,经冕宁县林业局确认该大熊猫由于山上下雪找不到吃的,所以下山觅食。下山吃饱后,现已回归山林。

点击进入下一页下山觅食的大熊猫。 杨蕾 摄

据了解,5日下午两点左右,冕宁县大桥镇店子村村民补约哪铁在野外放羊时偶遇一只大熊猫。补约哪铁发现大熊猫后,担心村里的狗伤害到大熊猫,于是他将大熊猫往山林中驱赶。与此同时他打电话告诉儿子,立即向村、乡和县林业局报告。

接到报告后,冕宁县林业局立即召集野保生动物保护站、冕宁县森林公安赶赴现场。为确保大熊猫安全,工作人员立即组织疏散了无关人员。经过勘察,目测熊猫一切正常,颈部没有带过项圈的痕迹,确认为冕宁县原生种大熊猫,它的出现证明了冕宁原生大熊猫种群数量在逐年恢复。

点击进入下一页野生大熊猫正在进食。 刘翔 摄

该“萌宝”系亚成年,体重约150斤左右,估计是由于山上下雪找不到吃的所以下山,野保站负责人就近采集新鲜竹叶给大熊猫送去。经过五个多小时的守候,晚上19点过8分,大熊猫缓慢下树,吃起了工作人员为它准备的新鲜竹叶,饱餐一顿后,回归山林。

点击进入下一页下山觅食的大熊猫。 刘翔 摄

据悉,发现大熊猫的地方距红军长征过凉山的彝海结盟地很近,直线距离仅数公里。紧邻四川省级冶勒自然保护区,该保护区总面积24293公顷,其中核心区面积16424.5公顷,实验区面积5453.8公顷。区内野生植物56科103种,其中国家一级保护植物有红豆杉、南方红豆杉两种,二级保护植物有水青树等8种;区内野生脊椎动物246种,其中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有大熊猫、羚羊、云豹、绿尾虹雉、金雕等5种,二级保护动物有大灵猫等29种。区内存活大熊猫约15只,是小相岭山系大熊猫种群的集中分布区和核心分布区。

原标题:冕宁野生大熊猫下山觅食 吃饱后已回归山林(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