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负重行走一亿步 两个侏儒儿子在她背上长大

2018-01-06 15:36   来源: 看看新闻网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郑琴有两个永远长不大的孩子——吴森和吴松。弟兄俩患有侏儒症并发碎骨病,都无法正常行走。八年来,郑琴每天十几趟往返于学校和出租屋之间,背着孩子们上学、放学,帮他们在课间上厕所……郑琴用6000公里的负重前行,书写了平凡却又伟大的母爱。

四川省达州市隘口乡,郑琴和两个患有侏儒症并发脆骨病的儿子生活在这里。放学时间快到了,郑琴站在五年级教室的门外,准备接小儿子吴松放学回家。

因为疾病的关系,吴松无法正常行走,只能由母亲背着上学放学。哥哥吴森与吴松患有相同的罕见病,但郑琴没有办法一次把两个孩子都从学校接回家,因此她必须每天往返学校和出租屋十多趟。

吴松拄着拐杖,走得很慢。郑琴深知小儿子每走一步都会感到疼痛,但她还是希望儿子能够得到足够的锻炼。目送小儿子进家门,郑琴转身又回学校去接大儿子吴森。

背着孩子上下学,在课间的时候背着他们上厕所,饭点的时候给儿子们送饭,早上摸黑给孩子们穿衣服,周末的时候用三轮车带他们回老家,这就是郑琴生活的全部。

“两岁的时候,怎么都不会走,后来就一直那样,不会走。” 郑琴和丈夫花光了积蓄,吴森依然没有站起来。“第一个这样了,当时想着要再生一个。”可是郑琴没想到,他们的第二个儿子,也和哥哥一样不幸。

为了家庭,郑琴的丈夫独自去了深圳打工挣钱,而郑琴独自留在家中,专门照看两个孩子。“那时候真的很难,尤其是非典那一年,两个都感冒咳嗽,我背一个抱一个,走很远的路,找医生看。”

如果母亲是种职业,郑琴从来没有迟到,也不愿早退。她收到的最好的新年礼物,便是孩子们又要长大了一岁了。

原标题:暖心2017 |负重行走一亿步 两个侏儒儿子在她背上长大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