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主动服务优质服务精准服务 推动实现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

2018-01-07 07:48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在调研我市就业促进工作时强调,要坚持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和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加强人力资源市场大数据分析,合理引导供需双方需求,强化服务意识,做到主动服务、优质服务、精准服务,以更高质量的服务推动实现更高质量、更充分的就业。

据统计,截至目前,我市共有人力资源服务机构360家,人力资源服务网站263个、数据库295个,已形成人力资源招聘培训、职业指导、劳务派遣、信息软件服务等多种业态。2017年,全市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共服务用人单位77.4万户次、劳动者940.8万人次。

调研中,罗强先后来到智联招聘成都分公司、成都宇辉人力资源市场,实地观摩线上招聘流程演示,听取成都人才供需数据分析、招才引智对策建议等情况介绍。在招聘企业展位前,罗强边走边看,不时驻足停留,就“求职者来得多吗”“哪些岗位招聘比较困难”“期待的工资收入是多少”“对人才市场的服务工作是否满意”等话题与企业、求职者交流。他叮嘱相关部门要切实强化服务意识,进一步加强人力资源市场管理服务平台的建设,不断提高人力资源服务供给能力,提高服务水平,为企业、用人单位和求职者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精准的就业服务。

罗强强调,就业是经济发展的基础,是最大的民生。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扎实有效做好就业创业、稳定就业等工作。要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加强人才供需数据分析,出台针对性措施,优化人才资源配置;要结合产业发展趋势,加大招才引智力度,以产业聚人才、以人才促发展,加快产业与人才的双聚集;要加强人力资源市场监管,规范人力资源市场秩序,切实维护和保障劳动者的合法权益;要加强人才政策宣传工作,广泛采用传播快、覆盖广、求职者喜闻乐见的传播形式,大力宣传人才工作的政策规定、工作举措,提升企业和人才对政策的知晓率,推动全市人力资源和就业促进工作再上新台阶。

副市长刘筱柳,市长助理、市政府秘书长韩春林参加调研。(记者 黄鹏)

原标题:主动服务优质服务精准服务 推动实现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