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流感高发季 福建确诊首例人感染H5N6禽流感

2018-01-07 08:2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王雪意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社福州1月6日电 时值流感进入高发季节,记者6日从福建省卫计委获悉,该省疾控中心在常规流感监测中,从1例流感样病例中检测出H5N6流感病毒核酸阳性,经中国疾控中心复核检测,结合病例临床表现和流行病学调查结果,确诊为首例人感染H5N6流感病例。

据福建省卫计委介绍,该患者为一名3岁女孩,现居住于福建三明市三元区,于2017年12月19日发病,症状较轻。所幸经门诊治疗后已痊愈,其密切接触者未出现类似症状。

专家研判认为,本次出现的病例是偶发个案,目前还没有证据表明H5N6流感病毒可以在人与人之间持续传播,人际间感染和传播的风险较低,公众不必恐慌。

不过,福建省疾控中心日前发布信息指出,该省12月流感病毒检出率持续上升,流感已进入高发季节,主要以乙型流感病毒流行为主。

目前,福建已有多个地区对流感聚集性事件进行报告。福州市教育局日前发文要求加强校园流感防控,明确患病学生在流感样症状消失48小时后方可回校正常上课。

记者探访福州多家医院了解到,近期儿科门诊中,流感病人有所增多;不少医院儿科门诊出现病人爆满的情况。(完)

原标题:流感高发季 福建确诊首例人感染H5N6禽流感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