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我是110!全搜索带网友体验110工作的悬疑和刺激

2018-01-07 14:1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初晓)1月7日报道 “有困难,找警察。”这句话对每个市民来说都不陌生,当遇到困难和危险时,第一反应就是拨打“110”。警匪片大家看了不少,可现实生活中真正的接警、出勤场面真的和电影里演的一样吗?每一次侦破案件就像是福尔摩斯破案那样悬疑刺激吗?

今天下午2点,成都全搜索新闻网将联合成都警方开展“我是110”体验活动,本网记者将走进成都锦江区合江亭派出所,在风直播平台进行直播,带着网友走进110接警中心,和民警一起出警,直击案件现场。全搜索网友可通过直播更加直观、深入地了解110日常工作,通过我们的镜头感受每一次出警的紧迫,体验破案的悬疑和刺激! 

直播入口

http://zhibo.ifeng.com/video.html?liveid=113917

——————————以下是直播内容(已结束)——————————————

【2:00】

QQ图片20180107142210

下午两点,记者来到了锦江区合江亭派出所,今天,记者将跟随警官一起出勤。

【2:15】

QQ图片20180107143153

记者乘坐警车跟随向警官一起出勤巡逻,据向警官介绍,一般平均有50到60个警情左右。向警官介绍,上班是24小时,从早上九点到次日早上九点结束。“我们组主要是负责巡逻,每个小组负责的工作有所不同。”

 【2:21】

QQ图片20180107143523

向警官说,在街面上进行巡逻,可以有效的确保辖区内有无紧急特殊的情况。现在,记者跟随向警官回到了派出所,查看视频监控。

现在看到是在合江亭派出所辖区内的监控画面,记者注意到,目前,以春熙路商圈来说,人流量比较平稳。截止到目前为止,辖区内还没有接到警情。

【2:25】

QQ图片20180107144239

向警官告诉记者,一般出勤身上的配备的装备有武器,警棍、强光电等。向警官介绍,110巡逻的执法范围,也包括一些交警的执法范围,治安执法、刑事执法都会有所涉及。“用通俗的话来说,大多数违法行为都属于在我们的执法范围内。”

 【2:35】

QQ图片20180107145113

现在,记者跟随向警官来到了银石广场附近,随着春熙路商圈人流逐渐增加,记者将和向警官一起下车开始步巡。

向警官告诉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在步巡过程中,如果觉得有可疑就会进行盘查,“因为商圈人流量大,所以一般秉承着‘逢疑必查’的原则。”目前,向警官和同事接到了一起在龙王庙正街的求助,记者将跟随向警官一起前往。

【2:40】

QQ图片20180107150024

现在,向警官巡逻小组已经来到了报警的地点龙王庙南街,据报警事主介绍,他们正在搬家,但是单元门门口停着的一辆轿车却把搬家货车挡住了,导致大件家具无法搬上货车。“从昨天到现在,都没有联系上这个车主。”

【2:45】

QQ图片20180107150126

事主告诉记者,在交警的帮助下,联系上的车主说一点钟来挪车,但是到现在也没有看见人,手机也再打不通了。“我这个东西必须要从窗户这里搬出来,五百多公斤,但是这个车不挪开我也没办法搬走,只有靠师傅在这一直拖起。”向警官告诉记者,现在,他已经把车牌号发回到了中心,先找到车主的电话联系车主之后, 再做进一步处理。

 【2:58】

QQ图片20180107151051

据两名搬家师傅介绍,如果这个轿车不挪开,他们就只有把冰柜在放回去。“这是今天最后一个家具了,早就该搬完的了。”现在,搬家师傅已经将该冰柜搬出来了,该件事情算圆满解决。

【3:00】

QQ图片20180107151441

向警官说,很多事情110确实可以帮忙,但是也要分轻重缓解。“很多私人纠纷,还是希望群众通过其他合理的途径来解决,把警力留给更多有需要的人。”向警官说,以前也有上厕所没有带纸巾,打110的。“虽然也不是说不可以,但是希望市民能够分清事情的大小,让警力得到合理的安排。”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