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男子花50元买假证跑高速 交警一眼识破:太假了

2018-01-08 12:06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实习期内独自驾车上高速公路将被处以二十元至二百元的罚款,而你现在使用伪造驾驶证将被处以驾驶证记12分,两千元至五千元的罚款,15日以下的拘留,由于你还处于实习期,你的驾驶证将被注销。”1月7日,正处于驾驶实习期的新手司机雷某听完民警的一番话,懊悔地低下了头。

1月7日19时20分许,四川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高速三支队七大队,联合宜宾市翠屏区公安分局宗场镇派出所在宗场收费站口开展夜查,民警在对一辆车牌为川A8DK**的灰色“现代”牌小型轿车进行检查时,发现驾驶员雷某出示的驾驶证字体与正常驾驶证明显不同,经进一步查询,发现雷某于2017年5月5日初次领取C1驾驶证,而其所出示的驾驶证的初次领证日期为2014年5月5月。

不过,令人啼笑皆非的是,该证的有效期限为2014年5月5日至2019年5月5日,有效期只有5年,而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初次领取的驾驶证有效期为6年,这显然是一本假证。“这个假证太假了,造假的连常识都没有嘛。”七大队一位民警告诉记者。

假证被民警揭穿后,雷某不得不拿出了真的驾驶证。看着桌上一真一假两本驾驶证,雷某向民警道出了由来:2017年5月,雷某取得了C1的驾驶证,由于工作原因经常途经高速公路来往各地,为了便于实习期内独自驾车进入高速公路,于是花50块钱购买了一本假证。当晚面对检查,雷某以为假证能够蒙混过关,岂料被民警一眼识破,于是便有了开头的一幕。

黄昶玮 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 罗敏

原标题:男子花50元买假证跑高速 字体、有效期异常交警一眼识破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