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注意!年底前未补缴“五路一桥”的车主 或将影响个人征信

2018-01-08 12:1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0108_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宋雅婷)1月8日日报道 2018年1月1日零时起,成都停止征收“五路一桥”车辆通行费,同时对已缴纳2018年及以后年度“五路一桥”车辆通行费年费的开启退费窗口。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了解到,在退费的同时,在2018年1月1日之前没有按照相关规定缴纳“五路一桥”的费用车主,也需要进行补缴,如在年底前未按时补缴,或将影响个人征信。

上午九点三十分,在成都交警四分局,市民杨先生前来补缴了2014年和2015年的“五路一桥”费用。据杨先生说,他是半个月前收到了短信提醒,才发现自己有两年未缴纳费用。“我这个车15年就过户了,我自己只开了半年左右,所以当时也没有注意有没有缴费。”杨先生说,他刚刚补缴了800元,整个过程还是很快捷。

成都市五路一桥车辆通行费增收管理部经理欧志坚介绍,五路一桥补缴的对象主要是2018年1月1日之前,没有按照相关规定缴纳“五路一桥”的费用车主。“目前,我们主要通过短信的方式提醒这部分车主,如果有欠费的车主,收到短信后,可自觉到就近办理地点进行办理,补缴费用窗口和退费窗口一致,补缴时间是在2018年12月底以前。”欧志坚说,补缴费用只需要出示行驶证即可,如果车辆已经过户,则提供欠缴时的车主姓名和车牌号即可。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了解到,截止目前,已有七万余车主进行补缴。欧志坚说,未来,将继续通过短信提醒车主,如果到2019年1月1日还未补缴费用的车主,按照政府相关规定,可能会产生滞纳金或者对个人征信有所影响。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