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SpaceX完成2018首次发射:将神秘飞船送入近地轨道

2018-01-08 15:5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王雪意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网1月8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7日晚,美国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从位于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的发射基地发射了猎鹰9号火箭,而其搭载代号为“Zuma”的宇宙飞船来自美国政府.目前关于这艘飞船的设计、发射目的、任务等都呈保密状态,除了代号以外,外界一无所知。

据悉,此次发射任务原定于去年11月进行,延迟至今的原因是让SpaceX仔细检查可能出现问题的整流罩或火箭上保护酬载的鼻锥部分。为何需要如此特殊保护及保密,目前仍不得而知。

Zuma的制造商诺斯洛普格拉曼公司(Northrup Grumman)表示,这是为美国政府所做,将送上近地轨道,但不愿提供更多细节。

SpaceX与美国国防部并未回应有关任务性质的置评要求。SpaceX过去曾发射国家安全酬载,包括国家勘测办公室一架间谍卫星,以及美国空军一架X-37B太空飞机。

报道称,SpaceX的网络直播并没有播出Zuma宇宙飞船脱离火箭第一节后的画面,但证实火箭已装上整流罩,Zuma正顺利前往近地轨道。

原标题:SpaceX完成2018首次发射:将神秘飞船送入近地轨道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