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澳大利亚多地现极端高温 高速公路在暴晒下融化

2018-01-08 16:5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王雪意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网1月8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连日来,澳大利亚多地出现极端高温,包括墨尔本、悉尼与堪培拉在内的维州、新州与首领地等多地区气温飙至40摄氏度以上,不断刷新纪录。受持续高温影响,维州Hume高速路路面在烈日暴晒之下发生融化现象。

据报道,1月7日期间,维州、新州、昆州、西澳、南澳以及首领地和北领地等多地气温飙至40摄氏度以上。悉尼还创造了当天世界最高气温的纪录,并突破了当地79年来最高气温。

据天气预报员迈耶斯表示,在位于悉尼西部郊区的Penrith,当地气温在当地时间7日下午2时30分许飙升至47.3摄氏度。他说:“单独来讲,Newcastle、Wollongong、Gosford和悉尼都经历了5年来最热的一天;堪培拉则迎来4年来最热的一天,而在6日,墨尔本、阿德莱德和霍巴特还迎来了两年来最热的一天。”

他还预计,9日悉尼西部地区仍将保持高温,预计温度在37摄氏度上下,但到10日高温天气会有所缓和,气温或降至29摄氏度左右。

在维州,6日大部分地区经历了40摄氏度以上的高温,其中墨尔本奥利匹克公园气温高达41.7摄氏度,为当地自2016年1月13日以来最热的一天。预计本周墨尔本仍将保持炎热干燥天气,从8日的22摄氏度开始,气温由低到高逐步攀升,11日有望达到34摄氏度。

受高温影响,维州Hume高速路长达10公里的路段在烈日暴晒下发生融化。为此,警方提醒前往墨尔本市区的司机做好堵车准备,或可绕路而行。

据维州公路局发言人透露,高温可能导致路面融化,“在高温环境下,沥青性状会发生变化,变得又软又粘”。该机构还表示,建筑商已对相关路段进行了抢修,但依然提醒司机做好延误准备,或建议尽量绕道而行。

原标题:澳大利亚多地现极端高温 高速公路在暴晒下融化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