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哈尔滨举办冰雪集体婚礼:34对新人创历年之最

2018-01-08 20:3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王雪意   责任编辑: 马兰

哈尔滨举办冰雪集体婚礼:34对新人创历年之最

图为集体婚礼现场。主办方提供

中新网哈尔滨1月8日电 8日,哈尔滨中央大街防洪纪念塔广场上人头攒动,伴着婚礼进行曲的音乐,34对驻哈部队和社会各界的新人在广场上举办集体婚礼。作为哈尔滨国际冰雪节系列活动之一,本届冰雪集体婚礼还有来自北京、江苏、山东、四川等14个省、市的17对新人,参与省份的数量创下历年之最。

哈尔滨维纳斯冰雪集体婚礼是中国首个以冰雪为载体的婚礼大典活动,迄今已连续成功举办34届。2018年恰逢防洪纪念塔建成60周年,98抗洪胜利20周年,在这座象征军民团结一心、战胜特大洪水的纪念塔前,驻哈部队的17对新人,也一同参加了今年的冰雪集体婚礼,使今年的婚礼变得格外有意义。

此外,本届冰雪集体婚礼还吸引了来自国内各行各业的17对新婚和纪念婚夫妇的热情参与,是历届参与省份最多的一届。婚礼现场,34对新人伴随着悠扬的婚礼进行曲,牵手走过红毯,在千里冰封的松花江畔,在巍然屹立的防洪纪念塔前,在嘉宾亲朋的共同见证下,步上庄重喜庆的典礼台,许下爱的承诺,戴上象征永恒爱情的婚戒,在北国的冰雪盛宴里,分享爱情的果实。

“随着哈尔滨冰雪文化影响力的不断扩大,34年来,共有来自全球五大洲的1123对新婚和纪念婚佳侣,到哈尔滨圆梦冰雪集体婚礼。”本届集体婚礼策划负责人说道。

近年来,随着中国国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中国民众对于多元文化的兴趣越来越高涨。在冰雪文化在全国掀起热潮的大背景下,作为中国“冰城”的哈尔滨,在大力推动冰雪旅游文化时尚产业融合发展,把冰雪的时尚文化元素融合到社会服务当中。冰雪集体婚礼无疑是最受年轻人喜爱的一项文化元素。

哈尔滨国际冰雪节活动策划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借助集体婚礼这种形式,进一步丰富哈尔滨冰雪文化的内涵,扩大哈尔滨冰雪文化在国内国际的影响力。(完)

原标题:哈尔滨举办冰雪集体婚礼:34对新人创历年之最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