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整治网络购物秩序 已立案查处案件100件

2018-01-08 21:35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8日,四川新闻网记者从四川省工商局获悉,“红盾春雷行动2018”整治网络购物秩序专项子行动自从12月中旬开展以来,全省工商系统网监业务条线按照方案积极开展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截至1月3日,全省在线检查网站、网店8226个(次),实地检查1117个(次),删除违法商品信息487条,责令整改网站62个,提请关闭网站25个,发现涉嫌违法线索249条,立案查处涉网案件100件,案值434.76万元。

乐山市、凉山州工商局完善监管机制,制定了《整治网络购物秩序专项子行动方案》及考评工作细则。宜宾市工商局、广元市工商局印发了《关于加强2018年元旦、春节网络市场监管工作的通知》,加大对网络集中促销活动关键节点的整治。

南充市工商局通过集中约谈、个别警示等方式,强化对辖区网络经营主体的行政指导力度。资阳市工商局约谈指导资阳唯一交易类第三方平台“资阳宏业网”,并送法上门。广安市工商局对共享单车企业微信公众平台进行检查,召开共享单车行业行政约谈会。

德阳市工商局将扶持培育电商和精准扶贫相结合,强化本地农产品电商品牌“金商客”的指导,主动为企业线上线下广告宣传内容把关。内江市工商局收录了京东、天猫、携程等9个主流电商平台网店及自建网站主体5971个,绑定通过核查的有效网络经营主体1671个,为后续监管执法落地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达州市工商局拓展监测手段,利用互联网搜索引擎、微信公众号等对辖区内300多家建档涉网企业实施监测。绵阳市工商局委托第三方监测服务公司开展3次集中定向监测,对近3000家本地自建网络平台进行数据采集、分析,并对涉嫌违法网页链接用“执法云”进行网络存证。

此外,各地充分发挥部门、处室间协同监管作用,积极开展“红盾春雷行动”期间网络市场监管。遂宁市工商局与食药、质监等部门组成检查组对遂宁鲜、美团等第三方平台监督检查;成都市工商局联合当地公安部门查获一起案值400万元的网上售假特大商标侵权案;泸州市工商局加强与当地卫计委、食药监局的协作,整治网上订餐市场和医疗机构的网络虚假宣传行为。(记者 李丹)

原标题:四川整治网络购物秩序 已立案查处案件100件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