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研究审议行政机关证明事项保留清单 部署加强灾害天气预测预警及防范等工作

2018-01-09 07:05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80次常务会议,专题学习财政部规范融资管理和国资委加强PPP管理等国家有关政策文件精神,研究审议成都市行政机关证明事项保留清单、鼓励推进停车资源共享利用的指导意见等议题,部署加强灾害天气预测预警及防范等工作。

会议强调,全市政府系统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经济工作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国家有关政策文件精神,确保令行禁止,处理好稳定与发展、政府举债与经济增长之间的关系,打好防范重大风险攻坚战。要分清轻重缓急,优先保障重点工程和民生项目,抓住老百姓最急最忧最怨的问题,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会议指出,按照国务院“放管服”改革和“减证便民”专项行动部署要求,我市去年出台了《成都市村(社区)证明事项保留清单》,受到广大办事群众和企业欢迎。《成都市行政机关证明事项保留清单》是落实“减证便民”专项行动的又一重要举措。要切实抓好督促落实,对未列入清单内的证明事项,一律不得要求企业、群众再提供。要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加强数据信息互联共享,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进一步利企便民。

会议要求,要积极借鉴先进城市经验,以市场配置资源、政府规范监管为手段,加快培育和发展市场主体,促进有关各方参与支持停车资源共享利用,提升资源可持续利用水平。要大力倡导绿色低碳出行,进一步提高城市轨道交通和公共交通分担率,加强机动车道路停放管理,综合施策,着力破解城市交通拥堵、空气污染等“大城市病”。

会议要求,要增强安全治理的预见性和主动性,扎实做好灾害天气预测、预警及防范。要做好应急预案,优化调度组织,发挥专群结合优势,确保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应急处置、排除安全隐患,全力保障城市安全运行,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议题。

(记者 黄鹏)

原标题:研究审议行政机关证明事项保留清单 部署加强灾害天气预测预警及防范等工作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