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以动力变革推动高质量发展

2018-01-09 08:1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日报评论员 何晓蓉

这两天,一张罗列着27张头像的“网红”群像在朋友圈刷屏:他们是历届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创新的力量与荣光,每年此时尤为闪耀。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必须把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谁抓住了创新,谁就抓住了牵动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牛鼻子”。改革,是最大的红利,是激发创新活力、增强发展动力的“关键一招”。

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努力在实现高质量发展上走在中西部最前列的成都,更应重视以创新为引领、改革为引擎的动力变革。

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新年贺词中再次强调“将改革进行到底”。走在高质量发展前列,必须推动动力变革。改革创新,是成都应对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战略选择,是推动经济社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成都作为国家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主体承载区肩负的时代使命。改革创新,将为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国家中心城市,推动成都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不竭动力。

从“产业新政50条”到贡献中国新经济进程中的“成都方案”,从城市经济地理的“千年之变”到亮出“天府文化”新名片,从人才新政、户籍新政到社区治理改革……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成都市委按照中央和省委重大部署,立足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国家中心城市,以前瞻眼光坚定推动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纵深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

高质量发展阶段,将更多依靠科技、人力资本、信息、数据等新的生产要素以及新产业、新产品、新技术、新业态来推动经济发展。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上确定,我市要“率先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这“一”总目标,聚焦“两个重点”、加快建设“三大载体”、大力实施“四项重点工程”、全面推进“五项改革”。从“一”到“五”,从创新生态链建设到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从自贸区建设到改革高质量发展的政策体系,“创新为引领、改革为引擎”,始终是解码成都全局工作的鲜明注脚。

过去的2017年,平均每一天都有近600家企业破土而出;在这一年里,2.4万家科技企业健康成长,31家潜在独角兽企业蓄势突进,这是创新和改革勃发的澎湃力量。展望2018年,以高质量发展为鲜明特质的成都新时代“三步走”战略已经启动,我们唯有以全面创新改革的新举,向曾经收获的荣光致敬。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