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党的十九大精神进军营】锻造神剑劲旅 再谱辉煌篇章——火箭军某导弹旅学习十九大精神 奏响新时代强军战歌

2018-01-09 10:55   来源: 中国搜索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中国搜索讯 沧海横流显砥柱,万山磅礴看主峰。每当历史进入关键节点,总要有思想的光辉指引方向。

党的十九大报告标定了新时代的历史方位,明确了新时代的指导思想,提出了新时代的奋斗目标。报告中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部署是未来一个时期强军事业的发展蓝图,是人民军队发展提速、全面攀升的壮阔前景。

习近平主席指出,国防和军队建设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面对国家安全环境的深刻变化,面对强国强军的时代要求,必须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贯彻新形势下军事战略方针,建设强大的现代化陆军、海军、空军、火箭军和战略支援部队,打造坚强高效的战区联合作战指挥机构,构建中国特色现代作战体系,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铁树”开花 摄影:王杰

新年伊始,中国搜索记者跟随“党的十九大精神进军营”网络主题活动走进火箭军某导弹旅,领略他们追踪世界军事变革的坚定步伐,倾听他们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推进练兵备战的铿锵足音……

重温入党誓词 摄影:王杰

所有东西都不是与生俱来的,需要透过学习才能内化于心。十九大召开后,该旅制订下发旅学习贯彻措施,专题召开动员部署会,探索推开“原句深学、要句解析、金句点赞、警句拷问”群众性组学模式,持续开展习主席强军思想精彩论述推荐阐释,开辟专题网页,实时发布要点解读、名词解释、主流评论和官兵学习动态,更新营区宣传标语和灯箱橱窗,举办“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演讲活动,组织“领悟盛会精神、投身强军伟业”板报展评,在部队上下迅速兴起了学习贯彻热潮。

日前,该旅通过电视会议系统集体参加了中央军委2018年开训动员大会,聆听习主席训令,重温军人誓词,闻令展开训练。勇于担当,勠力前行。该旅全体将士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焕发的政治热情,转化为苦练打赢本领、锤炼胜战精兵的不竭动力。

多弹齐射 摄影:王杰

在导弹发射训练场地,一场与众不同的实装操作演示正在上演。训练一开始,发射单元竟然组织了抽签,“x号操作x号位、x号担任指挥长……”号位全部打乱。年轻的下士成了指挥员,不禁让人心里一紧。操作流程过半,场边的连队领导突然叫停,再次分发抽签卡,重新分配号位。期间,考核组还随机增加特情处置科目,发射单元一路过关斩将,导弹按时“点火”。

这叫“全岗单元”考核,是旅队创新探索的“一精多能、多精全能”训练成果,官兵平时学习全部发射专业,操作所有发射号位,战时可以进行全岗互换操作、随机减员操作,有效增强架架过硬的能力底数。目前全旅三分之一单元已成为全岗单元。

重装上阵 摄影:刘春晓

穿越火线 摄影:刘春晓

在猎人训练场,特战训练队在滂沱大雨中进行训练。手枪步枪枪支分解结合、精确射击、多姿射击、班组射击;匍匐穿越地桩网,潜水通过水下涵洞、翻越轮胎墙、跳火圈、翻大轮胎,训练场上一时爆炸声四起,硝烟弥漫,“火箭军,必胜!火箭军,必胜!”的吼声回荡在山顶。 

90年代生人的党娜2012年入伍,成为了一名光荣的火箭军战士。党娜所在的测试连是火箭军组建的第一个女性测试连。当其他同龄女孩吃着零食、看着美剧、刷着朋友圈时,党娜和她的战友们每天都在紧张训练着。是什么让她们在这里奉献?是责任!党娜说:“我肩上扛着的不只是军衔,而是责任。”

正是千千万万像党娜这样的战士,铸就了这支钢铁之旅。组建20余年来,该旅先后完成火力突击、红蓝对抗、发射演习、国庆首都阅兵等40余项重大军事行动,成功发射导弹100余枚。先后荣立集体二等功1次、三等功4次,先后荣获全军军事训练一级单位、全军基层文化建设先进单位、全军依法从严治军先进单位、全军绿色营区、全军先进旅团党委等30余项全国全军荣誉,荣获火箭军“基层建设先进旅团”“正规化管理先进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先进单位”“安全稳定先进单位”等80余项荣誉,140余人受到全国、全军和火箭军表彰。所属发射一营被中央军委授予“导弹发射先锋营”荣誉称号,发射一连被原第二炮兵授予“科技练兵模范连”荣誉称号。

“铭记领袖嘱托,厉兵秣马二十载,锻造神箭劲旅。直面诡谲风云,枕戈待旦当先锋,再谱辉煌篇章“。篆刻在旅史馆上的这段话是该旅发展历史上的真实写照,凝聚着该旅历代火箭军战士的鲜血与汗水。

山高愈前行,扬帆再起航。该旅全体官兵满怀对习近平主席的信赖拥戴,满怀建设世界一流军队的坚定信心,在中国特色强军之路上阔步前进。

(作者:刘春晓) 

原标题:锻造神剑劲旅 再谱辉煌篇章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