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买房贷款吃紧!成都有银行开年3天就放完1个月额度

2018-01-09 14:52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新年刚刚来临,焦急等待了许久的购房者以为可以很轻松地拿到银行贷款,这或许要让一部分人失望了。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获悉,受额度管控和遗留订单双重影响,成都不止一家银行在新年开工仅三天,就放完了1月份的全部贷款,“若腾不出额度,就只能暂停放款”,银行人士表示。1月9日,移动金融智选平台融360发布了2017年12月的房贷监测报告,成都凭借5.30%的首套房平均贷款利率入围全国最低的10个城市。

成都房贷平均利率低至全国前十

1月9日,融360发布的最新房贷监测报告显示,近一年来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呈现整体上扬态势,从2016年12月的4.45%,逐步上升到12月的5.38%。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获悉,2017年12月全国首套房贷款5.38%的平均利率相当于基准利率的1.098倍,环比11月上升0.37个百分点,同比2016年12月的4.45%上涨了20.89%,而成都12月的贷款利率低于全国水平。成都凭借5.30%的首套房平均贷款利率入围全国最低的10个城市。

报告指出,2017年12月在全国35个城市的533家银行中,有53家首套房贷款利率上升,占比9.94%;有22家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下降,占比4.13%;有441家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与11月持平,占比82.74%。

成都首套房利率普遍上浮10-15%

融360提供了一份采集于2017年12月30日的房贷利率表格。从这份表格中我们看到,成都已没有提供优惠贷款利率的银行,各主要商业银行12月首套房首付三成,贷款利率普遍上浮10-15%,而二套房则普遍上浮20%,有银行甚至达到25%。

1月9日,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随机调查了几家银行。在牛王庙的一家工行,个贷中心工作人员证实,首套房利率至少上浮10%,资信差一些的要上浮15%;在人民中路附近的一家建行,该行个贷人员表示,每家支行利率都不完全相同,就他们支行来讲,首套房至少上浮10%;一家中行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上级行给出的政策是最低上浮10%,支行根据额度规模和客户资信可以调整,基本都在10-15%这个水平。

短短三天 新增额度已发放告罄

朱女士在2017年11月贷款购买了一套住房,当时银行工作人员告诉她,所有审批环节都完成了,但因额度紧张,最终放款要“等一等”。在成都,像朱女士这样的购房者很多,他们都因银行没额度,不得不排队等着,不少客户经理告诉他们,“过完元旦就好了。”

真的元旦就好了吗?元旦节后上班第一天,各家银行开始突击放贷,这让大批购房者如久旱逢甘露,然而,幸福的人总是少数。成都一家国有银行的人告诉记者,他们的确从1月2日开始给排队贷款的人放款,可2017年挤压的数量太多,而内部给出的额度又有限,“只能先满足一部分客户的贷款需求了。”

据了解,受宏观政策调控影响,2017年各家银行的住房按揭贷款额度就不宽裕,尤其是下半年更是日趋紧张,即便是通过利率上浮来调整,也不能完全满足所有人的需求。记者1月9日获取的一份同业数据显示,工农中建4大国有商业银行,2017年新增住房贷款额度较2016年都有不同程度的压缩,从10几亿到几十亿不等,减少幅度最高的近30%。

原本以为新年会有一定好转,但事与愿违。上述人士透露,如今全年的额度都是分配到每个月的,一季度属于旺季,占比相对高一点点,该行1月份的新增额度不及实际需求的三分之一,上班才三天,就把整月额度都放完了,“没有放款的客户,只能再耐心等待。”

在另外一家国有银行,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获得了类似的信息。其个贷中心人士表示,每个月额度都受控制,开年就很紧张,“新单子不多”,主要是集中处理2017年积压的订单,“两三天时间就放完了。”

额度没了,银行还接单吗?积压的订单怎么处理?几家银行相关人士告诉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不影响新单子的接收,至于积压的客户,就只有靠腾挪出额度后再放款,“有人贷款,也有人还款,客户还款后,就会腾挪出一定额度,给排队的客户放款。”据介绍,各家银行几乎都是这样慢慢消化掉积压的贷款,而这也是为什么客户在获得银行审批通过后,往往还要等待一段时间才被放款的主要原因。

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 杨斌

原标题:买房贷款吃紧!成都有银行开年3天就放完1个月额度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