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网络理政“深度参与者” 为大数据环保监测点赞

2018-01-10 07:14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火热进行的成都首届“网络理政十大年度案例”评选活动已经进入倒计时。今日14:00,投票通道将正式关闭,进入专家评审环节。

活动有多火?截至昨日18:30,本次活动已累计吸引了超过293万人次访问,累计收到投票132万余票。

活动有多热?从1月3日起,这场活动还从线上走到线下,走进成都各个社区,让更多市民了解并参与其中,为28个参选案例投出自己的一票。

昨日,评选活动走进了成都市双流区双桂花园三期A区和高新区新盛社区7号院外的科技广场。当双桂花园活动现场的LED电子屏上亮起“2017成都‘网络理政十大年度案例’评选走进社区”的文字后,居民纷纷走过来拿起手机查看案例,为各个案例投票点赞。

对于双桂花园现场的投票者周琴来说,网络理政绝不陌生——“以前遇到小区里有随意堆放的建筑垃圾,我曾经也给政府打了几次电话。”

如今,随着网络理政更加深入地走入市民身边,周琴发现,市民的投诉渠道变得越来越多。她主动向记者点赞了20号案例,正是双流区推出的人联网大数据环保监测系统。

据周琴介绍,现在遇到垃圾随意堆放的类似问题,只需要登录手机微信公众号,点击下方的环保我监督栏目,进入后上传现场照片并输入地址,问题就可以清晰快速地得到反映,又快又准,“还能避免以前打电话时,细节容易遗漏或是讲不清楚的情况。”

除了反映问题的渠道更加便捷,周琴还特别提到了隐私保护的问题,这一点也得到了旁边几位参与投票的市民赞同——“提交问题之前,需要先阅读《个人信息保护》并打勾,”在不少市民看来,这样的设计让自己感到很安心,在反映问题时“顾虑更少了”。

最后提醒大家,想为你心目中的年度最佳案例打call,要抓紧时间了,今日14:00,投票通道将正式关闭。本次投票唯一官方入口:蓉城政事(微信搜索:znaitz),在微信对话框回复编号即可投票;每人每天最多可以投3票,成都商报拥有活动最终解释权。

成都商报记者 邹悦 实习记者 林聪

原标题:网络理政“深度参与者”,为大数据环保监测点赞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