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前任3》票房突破14亿 成都80后导演干得漂亮!

2018-01-10 07:30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王雪意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80后导演田羽生。

1月9日晚,国产爱情喜剧电影《前任3:再见前任》(简称《前任3》)总票房成功突破14亿元,该片由成都本土导演田羽生执导,韩庚、郑恺、于文文主演,这也是继成都本土导演郭柯执导的纪录片《二十二》票房创造中国纪录片奇迹1.7亿之后,又一部成都本土导演创造的票房奇迹。

据了解,该片自上映以来票房一路狂飙,以“14天破14亿元”的节奏持续领跑电影市场,成为2018年的首部“爆款”电影。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电话联系了《前任3》主创制作团队的周子健,没想到,这位制片也是成都人。事实上,《前任3》主创有多位成都人,除了制片周子健,编剧之一的大宽、导演田羽生和女演员曾梦雪、罗米都是成都人。该片今年曾在成都多地取景,成都人熟悉的339、花水湾、玉林、廊桥等画面都出现在片中。

导演田羽生1983年3月16日出生于四川成都,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学习导演、编剧。2005年,年仅22岁的田羽生和朋友们成立了圣堂工作室,以此进入编剧行业。2010年,田羽生和圣堂工作室的成员创作了喜剧电影《人在囧途》的剧本,因此荣获了北京一家娱乐公司年度盛典年度新锐电影编剧奖。2013年,田羽生首次执导爱情电影《前任攻略》,受到广泛关注。2015年执导了爱情喜剧电影《前任2:备胎反击战》,最终获得2.5亿元人民币票房。

为何一部中等成本的国产爱情喜剧能够这么红?它甚至打败全球最知名的超级IP《星球大战》,票房超过该系列的第8集,这让不少局外人大呼不解。有分析称,随着市场日渐发展,观众买票已不再只看片子大小或明星阵容,反之,题材、类型、口碑正逐渐转变为观众买票进场的重要依据,《前任3》的大卖,正是这一转变的最佳体现。

原标题:《前任3》票房突破14亿 成都80后导演干得漂亮!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