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人有多爱共享单车? 骑行指数4次杀入全国三甲

2018-01-10 07:50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王雪意   责任编辑: 马兰

■天府早报记者 朱佳慧

1月9日,ofo小黄车联合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城市智行信息技术研究院共同发布《2017年第四季度中国主要城市骑行报告》,对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深圳、天津等国内20个主要城市的骑行状况展开综合对比分析,成都整体骑行指数排名全国第二。

分析显示,成都共享单车发展再次取得耀眼的成绩:整体骑行指数排名全国第二;深圳整体骑行指数荣登骑行指数榜首;北京、珠海、广州、上海、石家庄、杭州、武汉、昆明分别位列第三至第十名。

据了解,成都也成为全国连续4次“杀入”三甲的城市。其中,一季度排名第三,二三季度排名第一,四季度排名第二;此外,在持续获得“单车损坏率最低城市”“政策环境最优城市”等单项殊荣后,第四季度成都又被评为“最爱骑行共享单车”城市,彰显了整个行业领军城市的气势。

除了骑行指数排名,《报告》同时给出了“2017年第四季度城市骑行六大榜单”。其中,成都荣获“最爱骑行共享单车”城市;深圳被评选为“政府政策环境最优”城市,成都、北京、武汉、南京也位居前五;北京被评选为“停放设施最为完善”城市;珠海荣获“节能减排贡献最大”城市,单车破坏率最低的杭州为评选为“文明骑行程度最高”城市,成都、石家庄、南京、武汉等城市文明骑行得分均排名前五;石家庄被评为“健康贡献水平最高”城市,昆明、珠海、成都、天津分列第二至第五。

《报告》显示,ofo小黄车用户2017年度累计骑行总距离达117.47亿公里,相当于节省汽油59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259万吨,相当于种植25.9亿棵树、减少绕赤道29万圈的碳排放量。

截至2017年12月,共享单车全球注册用户总数已近4亿,累计订单115亿单,全球服务城市达304个,单车投放总量2300万辆。据不完全统计,2017年先后有74企业进入共享单车市场,累计融资超过230亿元,行业发展迅速,市场规模不断扩大。

除国内市场,2017年共享单车在海外布局明显加快。另外,在共享单车用户骑行中,500m-2km距离是骑行主流,占比超过一半,这说明共享单车作为城市主要接驳工具,已经成为公共交通出行最有效的补充;此外,超过六成的用户骑行时长以6-20分钟为主,表明短途出行依然是共享单车骑行主流。

原标题:成都人有多爱共享单车? 骑行指数4次杀入全国三甲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