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4辆“警车”连环追踪 成都交警“暗战”克隆出租车

2018-01-10 18:4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近日,从克隆出租车上发现的假钞

从克隆出租车上发现的假钞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宋雅婷)1月10日报道 计价器跳价快,找零钱收到假钞……克隆出租车上路行驶,不仅扰乱运营秩序,更容易对个人安全造成威胁。近日,按照成都市交通委员会、成都市公安局的工作部署,交委执法总队、轨道公交分局、交警支队联合行动组联合执法,“平安成都·冬季铁拳行动”第一单元作战,开展克隆出租车违法犯罪行为专项整治行动正在进行。

1月9日晚上8点过,全副装备的“夜鹰专项行动队” 在交警一分局集结,成都全搜索新闻网新闻网记者了解到,行动队队员都是专门挑选出来的精干力量。晚上9点,4辆车载着队员们出发,为了不引起克隆出租车驾驶员的注意,均使用普通民用车,队员们还取了个酷炫的车名“隐形战车”。

当天晚上,“隐形战车”到了今天第一个蹲守点,宽窄巷子附近,分别停在4条街道的角落,观察发现可疑车辆并立即进行核实9点50分左右,队员在宽窄巷子附近发现了一辆可疑绿色大众捷达出租车,该车车牌号为川ATG423,经查,并没有该车牌号相关信息。执法人员跟随该车辆从金河宾馆路口,十二桥路一直开到了蜀都大道春熙路口,该车司机发现了跟随车辆,速度越开越快,最后沿着双桥子立交出城,绕了一圈后又上了一条偏僻小路。

22点03分,该俩出租车车停在了塔子山公园旁某小区外。“行动!”四辆车从四个方向将该车堵死,队员们立即上前进行控制、 交委执法人员 、轨道公交分局民警立即对车辆是否有营运资格。经过初步检查,驾驶员没有任何证件,车也是克隆车,牌照是伪造的。

被截停的克隆出租车司机

被截停的克隆出租车司机

成都市交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经了解,该驾驶员姓谭,三十多岁,“当时车上还有一名乘客,我们现场检查了车子的号牌和登记信息之后,基本可以确定是涉嫌伪造的,根据道法规定,可以对当事人行政拘留15日以下,处2000到5000元以下的罚款。”该负责人说,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据悉,三部门联合执法行动,其中,交委对克隆出租车非法营运行为进行查处。轨道公交分局对驾驶人使用、伪造服务资格证、使用假币和其他违反治安管理的行为进行查处。交警支队对驾驶人使用伪造机动车号牌、驾驶证及时其他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处。

该负责人提醒市民,一旦发现乘坐的出租车有异常,或者乘车时遭遇假币或财物丢失情况,一定要立即报警,积极配合警方调查。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