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闹市追击10分钟逮住“李鬼”出租车

2018-01-11 07:22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王雪意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交警冬季铁拳行动挡获多辆克隆出租车。

驾驶克隆出租车的谭某被警方挡获。

在克隆出租车中发现的假币等物品。

一辆载客出租车,从成都宽窄巷子附近,趁着夜色掩护,在车流中闯红灯、随意变道,一路往东门急速逃窜,其间最高时速达80公里。在其车后,则有4辆执法车紧紧跟随,寻找机会拦截。这一幕堪比电影《速度与激情》里的场景,就发生在1月9日的成都闹市。

当晚,成都市交委执法总队、成都市公安局轨道公交分局与成都交警支队针对克隆出租车等违法行为开展联合执法。在追击10余分钟后,最终在一处街巷里将这辆“李鬼”出租挡获。经查,该车辆号牌系伪造,谭某因使用伪造的机动车号牌,于1月10日被成都交警三分局依法处以5000元罚款,并处以行政拘留15日。

据了解,自成都交警冬季铁拳行动开展以来,共挡获41辆克隆出租车、34名违法人员。其中,已有27人被拘留。值得注意的是,执法人员还在这些克隆出租车里发现了不少假币、辣椒水、跳表器,以及管制刀具等物品。 

追捕>

闹市围追堵截 前后夹击困住“李鬼”

“这辆车有问题!”9日深夜9点50分左右,成都交警等三部门在中心城区联合开展巡查执法时,在西安南路附近,一辆车牌为川ATG423的出租车出现在执法人员视线中。经核实,该车车牌不存在,疑似一台克隆出租车。

4辆看似普通车辆的执法车,紧紧跟了上去。“驾驶员很警觉。”10日上午,参与此次夜查行动的成都交警重案大队民警冯警官告诉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在跟踪一段距离后,驾驶员似乎发现了已被跟踪。

随后,这辆出租车趁着夜色加速,穿插在车流之中,并突然调头驶入蜀都大道,多次试图摆脱后方执法车的跟随。

“该车频繁调头,甚至闯红灯。”冯警官说,一辆跟踪车被甩掉后,另一辆又继续向前跟随,4车之间也在随时报告方位,“他的最高时速达到80公里左右,行驶线路虽然曲折,但方向是往东。”

在跟踪10余分钟后,该车驶入岷山路一处车少人稀的街巷,被执法车以前、后、侧呈“品”字型将其成功逼停。

挡获>

5000元买的“歪”出租 驾驶员无任何证件

“李鬼”出租车被拦截后,执法人员依法控制了该车和驾驶员。“车子从车牌、顶灯等全是歪的。”民警介绍,不仅车是歪的,驾驶员谭某也拿不出行驶证、驾驶证等相关证件。

据了解,此前,谭某通过网络认识一个自称可以售卖出租车的网友,通过几番交流后,他花了5000元买到这台由下线车重新改装的出租车,“仅从外观看的话,这辆歪出租足以乱真。”

此外,在车上,民警还发现了一名喝得有些迷糊的乘客。“乘客也打算到东门方向。”民警分析,该车驾驶员虽然发现车辆被跟踪了,“但他仍想凭着对路况的熟悉,甩脱跟踪车,并赚上一笔快钱。”

经查,该车辆号牌系伪造,谭某因使用伪造的机动车号牌,于1月10日被成都交警三分局依法处以5000元罚款,并处以行政拘留15日。

数读>

近期挡获41辆克隆出租车 上搜出假币、辣椒水

“近期成都交警开展冬季铁拳行动,发现并挡获不少克隆出租车。”据成都交警介绍,自从该行动开展以来,截至10日上午,已挡获41辆克隆出租车、34名违法人员。其中,已有27人被拘留,还有7人正在处理。

“不少克隆车上还存在其他安全隐患。”民警介绍,在这些被挡获的车中,还现场搜出了不少的假币,包括20元、50元、100元不同面额的。此外,还搜出了辣椒水、跳表器,以及管制刀具等危险物品。

“乘客如果不小心坐上克隆出租车,一旦发生车祸,或与驾驶员起冲突,后果不堪设想。”对此,成都交警提醒广大市民,如果发现身边有克隆出租车,可向交委、交警等相关部门及时反映,并尽量冷静保护好自身安全,“执法部门将继续加大巡查力度,严厉打击克隆出租车等违法行为。”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杨力实习生王爱玲摄影报道

原标题:闹市追击10分钟逮住“李鬼”出租车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