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严字当头 成都各地各部门紧拧查纠“四风”的责任链条

2018-01-11 07:2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QQ图片20180111072228

成都市商务委开展单用途商业预付卡专项检查

QQ图片20180111072236

“你公司预付卡业务的章程公示在何处?办理时是否严格按照操作流程进行?有没有设立专项资金存管账户?”

“我们的预付卡业务及资金存管均实行专人专管,所有办卡流程均按相关要求操作并进行了公示,资金存管账户设在中国工商银行。”成都银泰中心会员业务部相关负责人一边回答,一边拿出原始凭证供工作人员检查和记录。

这是市商务委开展单用途商业预付卡专项检查的一幕。昨日,记者跟随市商务委、成都高新区经安局工作人员来到伊藤洋华堂成都高新店、成都银泰中心,就单用途商业预付卡相关情况进行随机检查。

检查组现场查看了企业相关管理制度及发卡章程,查阅了单用途商业预付卡业务台账、发卡记录、业务管理系统、预付卡卡样等资料,核实了发卡企业季度(年度)业务报告及预收资金存管的真实性,重点检查是否存在利用公款购买年货节礼、违规购送商业预付卡等违规违纪行为。

“从现场检查情况看,伊藤洋华堂、银泰中心等企业总体上运营比较规范,未发现利用公款购买年货节礼、违规购送商业预付卡等违规违纪问题。”市商务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紧盯关键节点,市商务委高度重视加强单用途商业预付卡管理工作,日前已印发《关于元旦春节期间开展单用途商业预付卡检查工作的通知》,部署安排专项检查工作。同时,统计各区(市)县单用途商业预付卡专项检查工作分管领导及联络员名单,加强对区(市)县检查工作的督促指导。并按照相关部署要求,武侯、金牛、双流、青白江、邛崃等多地商务主管部门迅速行动,对辖区内的王府井百货、家乐福、欧尚等多家企业开展单用途商业预付卡专项检查工作。

这只是我市各级各部门查纠“四风”的一个缩影。

元旦刚刚过去,春节即将到来。为切实发挥作风建设牵头抓总作用,市纪委积极统筹协调财政、审计、商务、机关事务管理等职能部门,紧盯元旦春节关键节点,精准狙击“四风”。“各地各部门一如既往、积极履责、主动作为,全市保持了锲而不舍、持之以恒,节奏不变、力度不减查纠‘四风’的高压态势。”市纪委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市财政局、市审计局日前也联手打出“重拳”,明确由分管领导牵头负责,研究制定《纠正“四风”专项监督检查实施方案》,确定市财政局、市审计局各成立一个检查小组,检查对象以市级部门(单位)机关为主,重点抽查4个区(县)和10个市级部门(单位),必要时还将延伸检查其直属单位。此项监督检查工作已于1月上旬展开,每周至少检查两个单位。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在2018年元旦前后开展了公务用车专项检查等工作。在元旦节前向全市130余个市级机关部门和区(市)县印发了《成都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关于加强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公务用车使用管理工作的通知》,重点要求加强公务用车统一管理,严格执行公务用车和派遣审批,加大公务用车监督检查。

另外,在2017年12月中下旬,还组织了4个检查小组,每组由一名副局长带队逐一对22个区(市)县开展公务用车使用管理情况专项督导检查,按照统一要求,统一翻阅公车使用管理相关档案材料,并现场查看定点停放、公务用车标识化粘贴等情况,对发现个别标识粘贴不规范、损伤的情况立即进行纠正。本报记者 常斐 摄影 陈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