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207万票投给心目中的2017成都“网络理政十大年度案例”

2018-01-11 07:34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青羊区八宝广场活动现场

历时两周的2017成都“网络理政十大年度案例”在线投票总共收到2072412票!若依照投票上限,即每人每次最高投3票计算,此次活动至少吸引了约70万人次参与!

投票活动于昨日下午2点整正式收官。自去年12月28日2017成都“网络理政十大年度案例”启动投票以来,除在线吸引了207万余票数、343万余人次点击,更是走到了线下,在多个社区、高校、政务服务中心中现场宣传网络理政,现场倾听市民的声音。万众参与,是千千万万人对成都网络理政真切感触的直观反映。正如市民刘林芬所说:“网络理政代表了政府部门为民服务的真诚和创新!”

人气最高案例获340694票

长期照护保险被力挺

长达两周的在线投票收官,人气最高的案例都有哪些呢?

获得票数居首位的,是17号案例“成都人社网上答疑长期照护保险”,共得票340694票。票数排名第二的案例,是20号案例“双流开辟‘人联网’大数据环保检测系统”,得票313603票。得票数第三的案例是1号案例“一年打通90条‘断头路’”,得票189143票。

候选的28个案例,不仅是成都市网络理政工作实践的真实反映,更折射出这一年来成都人生活满意度、幸福感的提升。市民网友们火热的参与,正是“满意度”最好的体现。

线下活动昨日结束

市民现场投票支持

投票环节正式宣布结束的同时,评选活动的线下环节也于昨日完成了最后两站的旅程。

自1月3日起,2017成都“网络理政十大年度案例”评选启动线下活动,每到一站,活动现场都被自动聚集而来的市民围得水泄不通。他们除了拿出手机投票外,更纷纷将宣传板上的成都网络理政渠道和平台拍照记录,因为那将是他们解决困难、或提供建议的快速通道。活动走进了成都大学、成都市政务服务中心人社分中心、玉林街道党群服务中心、龙泉驿区崇德社区、成都市政务服务中心房产分中心、郫都区百伦广场、双流区双桂花园三期、高新区新盛社区……昨日上午,线下活动的最后两站走进了成都市青羊区八宝广场和高新区天府软件园A9美食广场。在这里,市民们不仅投票支持这些网络理政案例,更多市民还表示,新的一年将发挥“城市主人翁”的责任,利用这些平台与政府共建更美成都。

网络理政为市民带来了方便

“真的让城市变得更美好了”

在昨日的活动现场,来自八宝社区的顾晓告诉记者网络理政为市民的生活带来了方便,此前身边有不少人对长期照护保险的具体内容不太熟悉,也跑过几次社区,向工作人员现场咨询。后来她发现可以直接在线办理,还有工作人员到线下进行指导,不仅效率高,服务更贴心。市民丁长明表示,像“在家就能打印‘无房证明’”这样的改变,是切实了解了市民的需求后做出的改变,所以能得到广大市民的认可。

而家住中和香木林领馆上层的杨女士则毫不犹豫地为“一年打通90条断头路”案例点赞。“我家附近也有一条路,在修好之前,就连骑车、走路也很难通过。”如今,路修好了,杨女士的上班车程至少能省5、6分钟。而她更大的感触是,成都的网络理政实践“真的让城市变得更美好了”。

下一阶段开启

5名专家将进行案例评审

自2016年12月30日,成都市网络理政平台上线试运行开始,这个平台不仅成为广大市民参政议政的互动平台,也为各级领导干部“网上访民意,网下解民忧”提供了一条更加便捷的渠道。

2017年一整年,成都网络理政平台共处理群众来电、来信2362949件,回复办理率99.2%,诉求解决率84.1%,群众满意率86.7%。

236万件诉求被反馈、处理,意味着这座城市每天、每个角落,都有许多市民的困难被解决、建议被采纳,于是2017成都“网络理政十大年度案例”评选活动应运而生。

如今,由成都市大数据和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联合“蓉城政事”微信公众号平台,共同启动的成都市首届“网络理政十大年度案例”评选活动,已经结束了线上投票环节。根据活动规则,2017成都“网络理政十大年度案例”的评选将由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打分两部分成绩叠加后得出总成绩。总成绩前十位获选“十大年度案例”。

接下来,评选活动将进入专家评审环节。具体规则如下:

网络投票分值:总分500分。

计算方法:案例投票数÷总投票数=案例网络投票率;

案例网络投票得分=案例网络投票率*500。

专家评审分值:总分500分。

评分方式:5名专家每人各有10票投票权,每人每票计10分。

案例专家评审得分=案例专家总投票数*10。

案例最终得分=案例网络投票得分+案例专家评审得分

专家团队由来自国内相关领域不同机构的权威学术专家组成,共5人,为保证评选公平性,严防参选单位影响专家评分,专家名单待评分递交后揭晓。

原标题:207万票投给心目中的2017成都“网络理政十大年度案例”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